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正星氢电助力郑州市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城市群建设

日期:2022-08-24    来源:正星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4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星氢电 氢能产业 燃料电池汽车 加氢站

正星氢电作为国内加氢基础设施的头部企业,同时也是河南本土的氢能企业,在河南较早的布局氢能产业。正星氢电不仅是郑州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城市群的申报单位,也是即将发布的《河南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郑汴洛濮氢走廊规划建设工作方案》承接单位。公司从成立之初,就以推动河南氢能基础设施建设为己任;助推郑州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城市群建设为核心,把自身发展壮大融入到河南氢能产业发展的浪潮当中去。

参与全国及河南省多项技术标准制定

截至目前,正星氢电共参与了GB50156-2021 《汽车加油加气加氢站技术标准》等4项国家标准、Q/SH-0770-2021《加氢站、油氢合建站工程技术规范》等2项中石化企业标准以及10项氢能团体标准的修订。

其中,正星氢电共主导及参与了4项河南氢能行业的团体标准编写:分别是《压缩氢气加气检测规范》、《撬装式压缩氢气加注装置检测规范》、《车用氢燃料电池用氢品质管理技术规范》、《加氢站用非焊接高压氢气缓冲储气罐》。以严谨态度和专业精神为河南氢能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了正星“智慧”和“经验”。

强大产品与研发实力保障郑州示范城市群建设

正星氢电多年来始终坚持创新与研发。一方面在高压气态存储和加注等方面进行技术迭代和产品创新,另一方面也在积极联合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院所,共同进行固态储氢和液态储氢的相关技术研发和产品布局。正星氢电拥有河南省唯一一个氢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技术人员近百人。

与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联合成立了氢能源装备技术中心,与河南省计量院联合成立了“国家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并获得了CNAS和CMA的双重认证,是河南省首家氢能基础设施及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方面技术研发、检测与推广应用平台。

整站业绩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勇夺河南多个第一

截止目前,正星氢电的加氢站装备和系统系列产品已经覆盖了国内近40座加氢站,其中,在国内建成、在建以及待建的加氢站和油氢合建站共计25座。公司已经在上海、北京、浙江、广州、河南、山东、湖北、贵州、江西、山西、成都、重庆、天津、内蒙古等国内多个省市投资或者参与建设了多座加氢站和油氢合建站。

正星氢电在河南本土目前参与建设了3座加氢站:包括河南第一座加氢站-新乡南二环油氢电综合能源站,洛阳第一座加氢站-中石化洛阳红山油氢气电综合能源站,另外,还有安阳中石化油氢合建站等综合能源站。

金水氢能产业园布局落地,项目如火如荼开展

正星母公司Censtar投资建设的国家级氢能源产业示范区项目,位于金水科教园区,是全省“三个一批”重点项目,一期规划占地100亩,计划总投资22亿元。国家级氢能源产业示范区项目主要建设氢能科技产业园,开通试点运营氢能车辆示范线路、联合中国石化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加氢站、氢油合建站,围绕风光制氢、管道输氢、设备智造、氢能应用等氢能源全产业链,形成科技研发、高端智造、检验检测、培训教育、高端人才服务等新能源产业生态集聚区。

正星氢电作为郑州市的氢电能源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将持续专注于加氢站的核心装备、系统研发创新和产品降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科学、完善、高效的加氢基础设施整体解决方案,助力郑郑州市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城市群的目标建设与应用推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