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为补能源缺口 德国寄望加拿大氢能供应

日期:2022-08-22    来源:北青网  作者:周超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供应链 能源缺口 能源价格

在实施对俄制裁后,德国受到了“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锐减、能源价格飙升”的巨大冲击。据报道,为弥补能源缺口,德国总理朔尔茨计划在访问加拿大期间与加方签署协议建立氢能供应链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此前表示,朔尔茨将于8月21日至23日访问加拿大。德国官员18日说,德国总理朔尔茨将在访问加拿大期间与加方签署一项协议,以建立氢能供应链,期望弥补德国因减少进口俄罗斯能源产生的缺口。不过,一些德国官员警告,由于相关基础设施尚未到位,即便签署了氢能供应链协议也无法解决德国今年冬季面临的天然气短缺问题。

德国民意调查机构迪麦颇公司近期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由于通货膨胀高企、能源价格飙升,70%的调查对象减少了能源使用。民调还显示,半数调查对象减少了休闲活动开支。

英国专家警告:能源问题恐引发公共健康危机

当地时间19日,英国国民保健制度联合会致信英国政府,呼吁采取紧急对策,避免能源贫困在今年冬季引发公共卫生紧急状况。国民保健制度联合会在信中写道,由于能源支出激增,到冬季时许多人将面临两难选择,要么省下伙食费取暖,要么挨冻。

据报道,到明年夏季,英国燃气和电费账单预计会是2021年底的3倍。国民保健制度联合会敦促政府出台“更有针对性和更具体的支持方案”,以帮助那些最需要援助的家庭渡过难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