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8月19日​】

日期:2022-08-2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气轮机 制氢系统 氢能项目 氢冶金技术

政策法规

1、湖北省长王忠林:将氢能培育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8月17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前往武汉市洪山区调研氢能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壮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产业支撑。

行业走势

1、中国能建与山东能源集团签约 在氢能等方面深入合作

8月17日,中国能建与山东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聚焦新能源、储能、氢能等领域深化合作。双方的合作将打造央地国企合作新典范,共同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

2、吉电参与的氢能基金获得备案

8月17日,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设立的电投绿色氢能一期(海南)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备案。该基金注册资本5亿元,吉林省吉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6%,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30%,江苏新途电气设备有限公司13%,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

3、氢燃气轮机企业慕帆动力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

上海慕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完成近5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加工与示范项目建设、研发团队扩充、研发试验投入、经营场所扩大等方面。慕帆动力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涡轮机械领域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致力于新一代零碳氢能发电技术和产品的开发,主要产品为氢燃气轮机

企业动态

1、希倍优1400标方制氢系统正式下线

8月18日,苏州希倍优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希倍优1400标方制氢系统下线发布会。本次下线的1400标方制氢系统,采用全新的“一体化双极板结构”,同等电流下,直流能耗更低。

2、纳尔股份:氢能项目落地到临港的工作稳步推进中

纳尔股份8月1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氢能项目落地到临港的工作稳步推进中,其中临港子公司已经设立;氢能基金目前正处于合作伙伴洽谈中,目前公司氢能源项目处于研发试制阶段。

3、海德氢能“氢舟”亮相鄂尔多斯

近日,鄂尔多斯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一周年成果发布,发布会上,绿氢制取、储能及氢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海德氢能公开展示了新一代先进电解水制氢系统“氢舟”。作为专为绿氢场景打造的制氢系统,“氢舟”从安全、高效与智能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4、首钢股份积极探索研究氢冶金技术

首钢股份近日公开回复投资者询问,公司在积极探索研究氢冶金技术,包括高炉富氢冶炼和氢基直接还原铁制备等技术,同时进行氢气输送、储存及制备等相关技术积累和产品研发。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