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内首个源网荷储及氢能综合利用项目装备系统正式交付!

日期:2022-08-2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源网荷储 氢能装备

8月18日,东方电气向三峡集团批量交付氢燃料热电联供产品,该装备系统是我国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最主要的能源供应系统之一,同时也是东方电气氢燃料热电联供装备系统在高寒地区首次批量工程化应用。

东方锅炉与东方氢能党委书记林光平介绍,此次向三峡集团研究院批量交付的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装备系统,采用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膜电极、电堆和系统,集成发电与供热技术的功能,氢能综合能源利用效率超过90%,设计寿命超过4万小时,可实现全过程零碳排,达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水平,将应用在三峡集团内蒙古乌兰察布“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项目。

该装备系统的批量研制与交付,标志着东方电气实现了向氢能储能、氢能发电、氢能供热和氢能综合能源利用与多场景应用的成功拓展,同时实现功能模块高功率化、制造产出批量化、工程应用规模化。

三峡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洪斌表示,此次批量交付的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装备系统,是双方在氢能发电示范应用领域的重要合作内容之一。“源网荷储”项目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增强了三峡集团对东方电气氢能核心技术、产品制造能力和项目实施经验的信心,双方在氢能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经过10余年的研究发展,东方电气目前已掌握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核心部件与系统集成装备的研制技术,申请专利200余项,开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膜电极,研制出40千瓦—120千瓦等级车用燃料电池系统,拥有百千瓦级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和备用电源、兆瓦级氢储能系统装备的研制能力。

东方电气集团与三峡集团作为我国能源领域的骨干企业,双方立足四川在氢能领域加强合作,以东方氢能为产业发展平台,坚持以绿色动力助力“双碳”为目标、以氢能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为动力、以氢的综合利用与多场景应用为方向,共同拓展氢能应用领域空间,加强氢能源与传统能源的耦合协同、以氢能实现减碳替碳固碳的技术创新。

来源:东方电气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