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艾迪资讯:力争到2030年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大幅下降;中物联将把推进氢能产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

日期:2022-08-19    来源:中国汽研艾迪汽车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9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艾迪资讯 新能源汽车 氢能产业 燃料电池

九部门:力争到2030年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大幅下降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科技部等九部门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方案提出,突破化石能源驱动载运装备降碳、非化石能源替代和交通基础设施能源自洽系统等关键技术,加快建设数字化交通基础设施,推动交通系统能效管理与提升、交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先进交通控制与管理、城市交通新业态与传统业态融合发展等技术研发,促进交通领域绿色化、电气化和智能化。力争到2030年,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用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汽车安全水平全面提升,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大幅下降;科技支撑单位周转量能耗强度和铁路综合能耗强度持续下降。

消息来源:科技部

中物联:将把推进氢能产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17日消息,近日,2022氢能重卡生态大会在张家港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把推进氢能产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今后,亦将继续推动氢能产业发展,服务氢能产业、行业和企业,为氢能产业以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全方位的服务。

消息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亿纬锂能成为宝马电池供应商,国内动力电池企业或加速上市

日前,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内动力电池生产商亿纬锂能将成为宝马供应商,其为后者提供大型圆柱形电池。值得一提的是,亿纬锂能的动力电池工厂厂址和宁德时代一样,都位于匈牙利的德布勒森市。随着欧洲汽车电动化转型加速,中国动力电池企业的竞争也由国内拓展至了欧洲。

消息来源:91che.com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将为小米汽车供应电池

8月17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小米汽车已敲定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作为主力电池供应商,未来小米汽车将搭载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和比亚迪刀片电池。据雷军此前公布,小米汽车首款车将在2024年上半年交付。据悉,小米汽车首款车规划了高低两个配置,低配车型计划采用400V电压平台,高配车型计划采用800V电压平台,其中低配车型会搭载弗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而高配车型将会搭载宁德时代最新推出的麒麟电池。

消息来源:36氪

上氢能源发布新一代燃料电池电堆

近日,专注氢能燃料电池与电堆的上海上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与三一重工、启航汽车、苏州金龙启动战略合作,协力共创氢能车的研发生产。新一代上氢燃料电池电堆当天发布。作为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核心部件,电堆的技术与质量决定了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品质。上氢能源新一代燃料电池电堆HYLE E160,使用寿命久,工作稳定。上氢HYLE E160燃料电池电堆采用全自主正向开发模式,所有零部件(流场、双极板、密封等)均为自主设计,电堆铂载量在同类竞品中最低(0.2g/kW),电堆体积功率密度达到5.1kW/L。电堆操作条件更“友好”,工作温度最高可达95℃,大大缓解发动机的热管理压力。未来,上氢能源计划2022年实现上万套燃料电池发动机产能,并建成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测试中心,成为临港真正本地化氢燃料动力系统公司。在2023年将全面推进自主品牌电堆的研发和制造。

消息来源:腾讯网

文远知行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WeRide One

8月17日,文远知行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WeRide One。该平台以文远知行自研的自动驾驶全栈式软件算法为核心,涵盖自动驾驶模块化硬件解决方案以及自动驾驶云架构平台。目前,WeRide One已运用于文远知行智慧出行、智慧公交、智慧货运等场景下,涵盖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等产品的研发、应用与交付之中。

消息来源:中国汽车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