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上氢能源最新一代上氢燃料电池电堆HYLE E160重磅发布!

日期:2022-08-17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7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氢能源 氢燃料电池电堆 氢能产业

8月15日,上海上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氢能源”)发布了最新一代上氢燃料电池电堆HYLE E160,上氢能源和三一重工合作的三一氢能渣土车作为“上海第一台氢能渣土车”出现在临港新片区。该车型具有强续航、强联合、强动力、全天候、高安全、零污染等特点。

据了解,HYLE E160燃料电池电堆采用全自主正向开发模式,所有零部件包括流场、双极板、密封等均为上氢能源自主设计,电堆铂载量为0.2g/kW,电堆体积功率密度达到5.1kW/L,工作温度最高能够达到95℃,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发动机的热管理压力。同时还能降低阳极功耗,实现降低成本的经济性,真正做到“降本提效”。

活动当天,上氢能源还与三一重工、启航汽车、苏州金龙启动战略合作,协力共创氢能车的研发生产。此次战略合作氢能车将搭载上氢120千瓦燃料电池发动机,通过高响应速率与良好的动力性实现增效,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

据悉,上氢能源已经拥有批量化生产10kW—120kW 燃料电池发动机的能力,产品通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产品检验及认证,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并填补国内多项空白,实现进口替代。

上氢能源在临港新片区设立研发中心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打算2022年实现燃料电池发动机产能上万套,并建成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测试中心。努力实现全面推进自主品牌电堆的研发和制造。

据上氢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降本提效的同时,上氢燃料发动机通过电堆自加热的方式实现良好的环境适应性;阴极流量压力双闭环控制策略,可以保证“即使在高原上也能稳定工作”;使用在线阻抗测量技术,实时监控电堆内部水平衡状态,动态调节电堆水含量,同时提高动态工况下的温度控制精度,提升系统耐久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