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2022款全新宝马ix5Hydrogen,氢燃料电池驱动,电动车以外的选择

日期:2022-08-16    来源:小懂聊车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6
12: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储氢罐 宝马 丰田

电动汽车无疑是迈向绿色交通时代的最佳选择,但电力的替代品呢,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寻求多样化的选择。例如,宝马并没有完全投入电动汽车,多年来一直在投资FCEV氢燃料电池车型。

在这个过程中,汽车巨头丰田是一个关键的合作伙伴,随着计划的顺利进行,宝马最早应该可以在2025年开始生产和销售氢燃料电池汽车。IX5Hydrogen预计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小规模生产。

使用氢燃料电池技术是该车与宝马X5燃料版最大的区别,据官方介绍,在极端寒冷的环境下,宝马X5氢燃料电池汽车体验不低于传统内燃机车型,最大续航里程500公里,储氢罐充满只需3-4分钟,在寒冷的冬季不受影响。

宝马X5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驱动系统将氢燃料电池技术与第五代BMWeDrive电动驱动技术相结合。氢储存在两个700巴的压力容器中,该容器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成。氢与氧发生化学反应。提供高达125千瓦(170马力)的电动马达安装在后桥。

从外观上看,传统车企对新能源汽车的设计都是基于普通车型,这辆车以宝马X5为原型,在外形上可以看到宝马X5的影子。除了一些细节上的变化外,整体形状与X5相似。

正面是熟悉的双肾格栅和天使眼大光团的造型,尺寸有了变化,四周加入了很多蓝色元素,表明了新能源车的身份,底部也是三段式设计,口部内部有网格装饰。从侧面看,这款新车看起来和X5一样,但添加了字母和一些蓝色装饰,看起来更酷。在汽车的后部,尾灯变得更窄更长。底部取消了后排,增加了蓝色的装饰件,看起来很自然。

内饰方面,新车也保留了宝马X5的内饰设计,配备了全控液晶屏的组合液晶面板+,但与普通汽油版车型相比,新车在内饰和外观上采用了相同的蓝色装饰,以及“氢燃料电池”的专属铭牌设计,丰富的视觉效果和彰显其独特的身份。

在动力方面,新款宝马iX5HydrogenProtection是宝马和丰田共同研发的车型。动力系统采用了第五代宝马eDrive电控技术,前后车轴均配备了电动马达系统,最大功率为374马力。

与此同时,丰田汽车研发的燃料电池系统最大功率可达125kW,并配备了一对由碳纤维增强塑料制成的700Bar压力罐,可容纳高达6公斤的氢气,确保电池寿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