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储能+氢能+换电,公司拟超5亿投建储能热管理项目

日期:2022-08-16    来源:每日一票分享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6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储能电池

储能+氢能+换电,拟超5亿投建储能热管理项目,另一新产能预计年底投产,客户包括阳光电源、北方华创等。

同飞股份:公司是国内工业温控行业龙头,已形成液体恒温设备、电气箱恒温装置、纯水冷却单元、特种换热器四大产品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数控机床、激光、电力电子、电化学储能、半导体、氢能、工业洗涤等领域。

具体看,储能方面,公司研发了液冷和空冷产品,拓展阳光电源、科陆电子、南都电源、江苏天合储能、天津瑞源电气等客户;半导体方面,公司拓展北方华创、芯碁微装等公司;氢能方面,公司已为加氢机匹配了相关液冷设备,客户包括海德利森等公司;新能源换电站,已与浙江吉智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

公司积极进行产能扩张。4月25日,公司公告拟投资5.5亿元建设“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储能热管理系统项目”,项目计划占地约125.1亩,建设周期24个月,新建储能热管理系统项目生产线8条,计划达到年产8万台的生产规模。此外,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4.66亿元建设的“精密智能温度控制项目”,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届时将提升公司整体产能。

珠海冠宇:公司为全球消费锂电细分龙头,深耕消费软包电池多年,主要产品锂离子电池2021年销量同比增长40%,市占率及应用场景不断扩大。公司积极切入动力、储能赛道,目前规划动力、储能电池产能达28GWh,其中,浙江冠宇电池有限公司规划年产2.5GWh的产线已于近期开始投产,累计产能达到3GWh。公司先后在2021年11月19日和2022年3月1日发布关于投资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建设项目和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项目并签署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投资金额合计达80亿。

公司还积极布局锂电池前沿技术,主要包括固态电池和锂硫电池。公司积极参与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度合作开发固态电池。

此外,据公司发布的调研纪要显示,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整体供不应求的大环境下,公司车用低压电池获多家国内外著名主机厂定点,农业无人机电池持续为大疆等主流客户供货,储能电池也开始批量出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