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上汽大通MAXUS成为首家实现氢能源MPV示范运营车企

日期:2022-08-11    来源:易车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大通 碳中和 氢燃料电池汽车

近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仪式” 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顺利举办。在交车现场,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组成的车阵一字排开,展现了“引领级氢燃料电池MPV”的风采,并向市场传递出未来出行形态再升级的方向。同时此次是氢动力车型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交车仪式,并且截至目前,MIFA氛已实现100余台的用户交付,成为全球首批实现商业化运营的氢能源MPV。

一直以来,氢能始终肩负着改变未来能源形态的“重任”。随着近年来氢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国家政策层面的大力扶持,氢燃料汽车市场正在临近“增长爆发点”。按照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 2022-2035年)》, 明确提出了将加快氢燃料电池在交通领域的商业应用,到2025年,燃料电池汽车保有突破1万辆。可以说,氢能的美好蓝图正在众人的努力下逐步落地,这其中不得不提的中坚力量就是一上汽大通MAXUS。

上汽大通MAXUS作为国内少数具有前瞻性并布局氢燃料电池领域的车企之一, 经过多年的投入与研究,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早在2017年 ,”中国首款商业化运营燃料电池宽体轻客”一上汽大通MAXUS FCV80就已问世,并在上海、抚顺、佛山等地提供日常运营服务,总运营里程超过500万公里。2020年 ,上汽大通MAXUS将更超前的燃料电池技术带到乘用车领域,发布“引领级氢燃料电池MPV”一上汽大通MAXUSMIFA氢。

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作为“引领级氢燃料电池MPV”,兼具安全性高、 加氢速度快、续航里程长、科技含高等诸多优点。在安全方面, MIFA氢搭载的氢瓶由航天级碳纤维材料全包,纤维壁厚高达25mm ,氢瓶耐压强度达到70MPa ,还能够耐受842°C的高温。此外, MIFA氢率先实现储氢系统中置结构,并采用了双回路冗余断氢断电设计,整完成100多种误操作验证,并实现超过20种碰撞I况的断氢断电功能,以严苛认证进一步保障品质,让安全更近一步。

动力方面,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采用130kW电堆,搭配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以及宁德时代高倍率动力电池,全面打造优质动力性能表现。在加氢的便捷性和续航方面,MIFA氢仅需3分钟即可加满70MP a高压氢瓶,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05km且可以做到1.18kg/100kW的氢耗,让超低花费和超长续航两者兼得。此外, MIFA氢还实现了世界领先水准的零下30°C冷启动,在恶劣低温环境下的续航里程几乎无衰减。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不仅在低温环境下比纯电动车拥有更稳定的续航表现,补能更便捷且效更高,更具备堪比燃油车的使用便利性,同时在使用经济性上比燃油车更优越。上汽大通MAXUS顺应绿色低碳发展趋势,率铣实现氢能源MPV的批量交付,成为首家实现氢能源MPV规模型示范运营的企业。未来,上汽大通MAXUS将以MIFA氢为起点,引领再生能源革命新浪潮,持续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