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产业重要里程碑:上海100辆燃料电池汽车集中发车

日期:2022-08-10    来源:网易新闻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0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加氢站 氢气储运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8月4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仪式在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向捷氢、重塑、神力、航天氢能、清志、青氢等承担上海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任务的6家系统企业代表授予了发车钥匙。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将把握氢能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弓|领发展、加强各方协同联动,抢占未来新赛道、打造产业新高地、迈向发展新台阶。一是加快出台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资金管理办法、加氢站专项规划、加氢站运营扶持办法等,创造最优营商环境。二是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协同攻关,突破氢气储运、关键材料、核心零部件技术,支持70兆帕加氢站加快布局运营, 鼓励开展加氢站内制氢试点。三是加强各城市间在产业链互补、加氢站布局、应用场景等多方面的协同,发挥链主企业引领作用,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

上海市经信委表示,上海将在4年示范期间推广5000辆燃料电池汽车,建设73座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将助力上海抢占绿色低碳和智能终端新赛道、打造汽车产业升级新动能。上海的100辆燃料电池汽车集中发车,是氢能产业加速迈进的重要里程碑,是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标志性事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