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上海100辆氢能汽车发车,加氢5分钟续航600公里,每公里仅0.4元

日期:2022-08-10    来源:周到上海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0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上汽大通 加氢站布局

昨天(8月4日),以“联合赋能 氢领未来”为主题的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仪式正式举行。

上海城市群是国内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八大核心零部件基本布局完整,在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自主研制的燃料电池系统处于国内第一梯队。上海将在4年示范期间推广5000辆燃料电池汽车,建设73座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将助力上海抢占绿色低碳和智能终端新赛道、打造汽车产业升级新动能。今天上海的100辆燃料电池汽车集中发车,是氢能产业加速迈进的重要里程碑,是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标志性事件。

交车现场,在氢能源轻卡及重卡“大块头”商用车中,近20台上汽大通MAXUS MIFA 氢正式交付用户。截至目前,MIFA 氢已实现100余台的用户交付,成为全球首批实现商业化运营的氢能源MPV(商务车)。

据悉,上汽大通是国内少数前瞻布局氢燃料电池领域的车企之一,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全球首款氢动力MPV上汽大通MAXUS MIFA 氢搭载上汽第三代燃料电池技术,兼具安全性高、加氢速度快、续航里程长、科技含量高等诸多优点,仅生成水作为唯一的排放物。从设计细节来看,MIFA 氢搭载的氢瓶由航天级碳纤维材料全缠绕,纤维壁厚高达25mm,氢瓶耐压强度达到70MPa,性能看齐在7000米深海工作的深潜器。动力方面,作为国内首款全功率直驱燃料电池汽车,MIFA 氢采用130kW燃料电池系统,仅需3至5分钟即可加满MIFA 氢的6.4kg高压氢瓶,加满氢后NEDC标准续航里程可达605km,百公里氢耗1.18kg,折合每公里使用成本仅需0.4元。

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表示,上海将把握氢能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强各方协同联动,抢占未来新赛道。上海将加快出台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资金管理办法、加氢站专项规划、加氢站运营扶持办法等,突破氢气储运、关键材料、核心零部件技术,支持70兆帕加氢站加快布局运营,鼓励开展加氢站内制氢试点。同时,加强各城市间在产业链互补、加氢站布局、应用场景等多方面的协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