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2025年实现产值600亿元,辽宁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日期:2022-08-10    来源:电车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0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燃料电池汽车 供氢系统

近日,《辽宁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发布,其中提出了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省氢能产业实现产值600亿元,培育10家左右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建成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氢能产业研发与创新基地,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制造基地,东北亚重要的氢能生产储运基地和国内氢能产业示范应用先导区。

氢能产业发展将依据辽宁省现有氢能产业发展基础,以“合理集聚、产业协同、政企联动、互为支撑”为原则进行空间布局和优化,着力构建“一核、一城、五区”的氢能产业空间发展格局。

一核即大连氢能产业核心区,一城即沈抚示范区氢能产业新城,五区分别是鞍山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产业集聚区、朝阳燃料电池商用车产业集聚区、阜新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配套产业集聚区、葫芦岛低压合金储氢装备及材料产业集聚区和盘锦氢气储运装备产业集聚区。

氢能应用的重点包括燃料电池汽车、船舶、轨道交通等,2021-2025年,将重点发展燃料电池公交车、客车、物流车、重卡等商用车,与此同时布局乘用车,推动燃料电池整车供氢系统、动力系统以及电机系统、电控系统、电驱系统的研发与制造。

远期(2026-2035年),重点发展燃料电池轿车、SUV/MPV等乘用车及智能网联燃料电池汽车。除了交通运输领域,将重点发展燃料电池备用电源以及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等分布式发电装备,实现在通讯基站、商业楼宇、居民住宅等领域的推广应用。

辽宁省将鼓励各市重点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在公交、环卫、市政等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在新增及更换公交车、环卫车、市政工程车中按一定比例采购燃料电池汽车;积极推动省内城际客运开展燃料电池汽车替代示范;探索有效的商业化运营模式,稳步推进燃料电池汽车在城际物流、物流港区、工矿区、重点物流园区示范应用;以出租车和公务用车为切入点,适时开展燃料电池乘用车的示范应用。

在沈阳至大连高速沿线城市氢走廊,为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推广和规模化运营提供加氢支撑。发挥辽宁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制造基础和优势,以大连、沈阳、沈抚示范区现有陆上轨道交通线路为试点,推进燃料电池有轨电车示范应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