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蓝天碧水“氢”相融 宜居宜业落“龙城”

日期:2022-08-10    来源:东方今报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0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氢能 濮阳氢能 氢能源

洗尽铅华成素色,靓丽中带着厚重,现代中沁着古朴。在黄河之滨,矗立着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濮阳。

悠悠岁月述沧桑,灿烂文化耀今朝。“颛顼遗都”“帝舜故里”,曾出土距今6400多年的蚌塑龙形图案,被誉为“中华第一龙”,这里被中国古都学会命名为“中华帝都”。

厚植生态,逐绿前行。2012-2021年新增公园44处,新增公园绿地面积327.65万平方米。碧波千顷惠民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湖这一库碧波,以其独有的调蓄灌溉、气候调节等功能惠及龙都儿女。濮阳县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如今的湿地保护样板,是天然氧吧、网红打卡地,湿地率67.63%,引来百余只“鸟中熊猫”震旦鸦雀。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在范县中原荷花园中,生态画卷浑然天成,万亩荷花邀您来赏。濮阳县鲁河,刮来风送出电,留下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

中国杂技看中原,中原杂技看濮阳。华龙区东北庄,千百年前走来的“杂技之乡”,肩负着保护与传承民族瑰宝的历史责任。在这里,可以领略杂技艺术的炫丽奇幻,也能触碰到杂技文化的传奇演义。

“撇点”收笔,天涯变通途。随着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正式通车,河南“米”字形高铁最后一笔落成,濮阳突破交通瓶颈迈入“高铁时代”,这既是圆梦的时刻,也是追梦的开始。

换道领跑,优势再造。濮阳抢抓“郑汴洛濮氢能走廊”政策机遇,制氢、储氢、运氢、用氢实现全产业链和一体化布局,曾经因油而生、向油而兴的濮阳,开启新的转型之路。

生物基材料是“白色污染”治理奇兵。濮阳紧抓机遇,汇聚可降解材料产业企业16家,在河南率先建成国家级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成为全国重要的生物降解材料生产基地。

天上白云悠,地上湖水清。蓝天绿水环绕处,宜居宜业落龙城。这里是濮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