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广州首批24辆氢能环卫车投运!

日期:2022-08-09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9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环卫车 加氢站 氢能产业

2022年8月8日上午,在市城管部门指导下,黄埔区举办“倡导低碳生活、建设‘氢’洁黄埔”——广州市首批氢能环卫车营运暨新海能源联新加氢站正式投运启动活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黄埔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发改、工信、财政、国资、住建(交通)、应急等多个职能部门和广州高新区现代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联新氢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24台氢能环卫车“上岗”

活动中,新海能源联新加氢站获颁广州市加氢站燃气经营许可证。该加氢站将为黄埔区及周边地区的氢能源物流车及大巴车提供加氢服务。

活动现场全市首批氢能环卫车辆正式亮相并投入使用。据悉,该批氢能环卫车辆共24台,受场地限制,活动现场仅展示2台18吨和7台9吨的氢燃料电池洒水车。黄埔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批车辆将配发部分镇街和区环美中心使用,主要承担黄埔区主要干道路面冲洗清扫、洒水降尘等环卫保洁工作。

据介绍,18吨氢能环卫洒水车搭载功率为60KW燃料电池发动机,体积功率比达410W/L,质量功率比达到405W/kg, 发动机系统效率大于48%;系统内部使用的是40KW石墨堆,体积功率比达3.5KW/L,设计使用寿命超20000小时。

“黄埔力量”助力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

作为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黄埔区是全市唯一加快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

近年来,该区始终将氢能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加以打造和培育。黄埔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黄埔区将加快推动更多的氢能示范应用,加快氢能产业发展,将氢能产业打造成为黄埔区重要的城市发展名片。

目前全区已经出台专项的氢能10条扶持政策,综合扶持力度全国第一,为区域氢能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同时也为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贡献“黄埔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