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韩国将氢燃料电池技术指定为国家核心技术

日期:2022-08-09    来源:韩国《纽西斯》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9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技术 氢能源

据韩国纽西斯8月4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4日表示,将从4日起正式实施《关于指定国家核心技术等相关告示部分修订案》,将氢燃料电池相关的两项技术追加指定为国家核心技术,以防止技术外流。

两项技术具体为:1.0A/以上电流密度下可连续运行超过4小时的10千瓦级以上建设、产业机械用燃料电池的设计及制造技术,发电效率达35%以上且耐久度达4万小时以上的固定型燃料电池的设计、制造、控制技术。由此,韩国国家核心技术从半导体、显示器、汽车等12个领域的73项增至13个领域75项。

据业内人士分析,韩国在氢燃料电池和发电用燃料电池的普及等方面是世界最高水平,但此前曾有过中国京东方收购液晶显示器企业海迪斯的事件,且现在中国正在推动“氢气崛起”,因此,为保证韩国在氢燃料电池方面的领先地位,而提前采取保护措施予以应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