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宝马 iX5:氢燃料电动汽车才是真正环保的汽车,并且更加可靠!

日期:2022-08-09    来源:嘟嘟2说车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9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技术 氢燃料电动汽车

说到新能源汽车,大家都会想到电动汽车,说到电动汽车,大家都会觉得环保,可是事实真是如此吗?目前市面上的电动汽车,基本上都是需要由外部电源进行充电的,而外部电源的电是从哪来?答案则是“火力发电”,众所周知火力发电是一种不环保的发电方式,但目前我国八成的电力都是通过“火力发电”产生,所以目前的充电电动汽车并不真正环保!那么有真正环保的电动汽车吗?答案则是氢燃料电动汽车

什么是氢燃料电动汽车?

首先,氢燃料电动汽车也是通过电动机为汽车提供动力,所以也属于电动汽车,但与传统电动汽车不同的是,氢燃料电动汽车不依靠外部充电获取电能,而是通过自身携带的氢气与燃料电池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能,以供给电动机直接使用或是储存在电池内以备电动机需要的时候使用。这个化学反应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污染物,只会产生电能、水、热量,所以是真正环保的汽车。

相比传统充电电动汽车,氢燃料电动汽车的优势是什么?

1、“充电”时间更短。目前,传统充电电动汽车充满电断则需要 30 分钟,长则需要几个小时不等。而氢燃料电动汽车不需要充电,只需要充氢气,而充满一罐氢气只需要不到5分钟,大大减少了“充电”时间。

2、续航里程更长。目前,根据宝马给出的结论,一个氢气罐能够达到 480 公里的续航。如果传统充电电动汽车要达到 480 公里的续航,那么需要配置比该氢气罐体积大得多的电池组才能实现。所以在相同体积下,一个氢气罐能反应产生更多的电能,实现更长的续航。

3、不惧严寒,性能更加稳定。众所周知,电池的损耗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池的峰值性能会越来越弱,并且在北方生活的朋友们都有感触,无论是电动车还是手机,电池在低温环境下,性能会大大衰减,甚至无法正常放电。但氢燃料电动汽车不会受上述两个情况影响,宝马 iX5 氢燃料版本已经在北极圈完成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尽管温度低至 -20°C 的情况下,iX5 仍能够保持最佳性能状态。

氢燃料电动汽车对用户来说,有什么不足?

1、加氢站数量少。目前,虽然我国加氢站数量全世界第一,达到 264 座,广东有 50 座,美国 40 座、德国 80 座,但相比于加油站、充电站的数量来说还是非常的少,对用户加氢气而言,是比较不方便的。

2、目前成本几乎是充电汽车的两倍。由于目前氢气需求较小,加氢站数量的不足,加上氢燃料电动汽车非常少的保有量,所以目前氢燃料汽车每公里的使用成本约是充电汽车的两倍。但如果后期普及了氢燃料汽车,那么氢气的价格也就会下来,使用成本就会降低。

总结

目前,氢燃料电池技术已经在宝马 iX5 上得到了成功的验证,这使代替传统充电模式成为可能,并且有更多的汽车制造商也正在加入进来,但要使氢燃料电动汽车完全普及,还依赖于生产供应氢气有关的产业链及基础设施的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