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威孚高科:氢燃料电池零部件和电驱零部件已实现批量供货 2025年将实现膜电极全球产能800万片

日期:2022-08-08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刘家殷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8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孚高科 氢燃料电池 绿色氢能 新能源

8月8日,威孚高科(000581.SZ)在互动平台上指出,正加快布局绿色氢能、智能电动等新能源业务,目前氢燃料电池零部件和电驱零部件已实现批量供货。公司在进行甲醇泵、喷射器、增压器等产品开发,开发了氢能发动机增压器产品,开展了氢气内燃机喷射器等项目研究。根据规划,至2025年,公司将实现膜电极全球产能800万片,其中国内、国外各400万片。公司正在收购的电子油泵业务主要应用于新能源乘用车。目前,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一膜两板)及BOP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电驱核心零件产品(电机轴、水套等)均已实现批产。

正加快布局绿色氢能、智能电动等新能源业务

威孚高科介绍,公司大股东为无锡产业集团,实控人为无锡市国资委。公司在燃油喷射、尾气后处理、进气系统、氢燃料电池等领域均拥有核心专利技术,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核心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公司在燃油喷射系统、尾气后处理系统、进气系统等主营产品基础上,正加快布局绿色氢能、智能电动等新能源业务,目前氢燃料电池零部件和电驱零部件已实现批量供货。

据了解,联营公司博世动力总成主要聚焦于氢燃料电池电堆、空压机等关键零部件业务,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主要聚焦于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业务。目前,从威孚高科营业收入构成看,商用车市场占比约为45%(中重卡、轻卡分别约为20%、25%),乘用车市场占比约为40%,非道路市场占比约为10%。

关于禁售燃油车对贵公司影响,威孚高科回复称,面向未来,内燃机被取代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实现的,仍具有较强生命力。公司将继续巩固和深化现有主营业务,推进产品技术升级。同时,公司顺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来正加速布局绿色氢能、智能电动等新能源业务。

威孚高科表示,“绿色氢能”是公司重点战略布局的四大业务板块之一。公司氢能业务聚焦于氢能产业链中上游的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可再生能源制氢等两大业务。公司在进行甲醇泵、喷射器、增压器等产品开发,开发了氢能发动机增压器产品,开展了氢气内燃机喷射器等项目研究。

至2025年将实现膜电极全球产能800万片

威孚高科称,公司参股公司锡产微芯涉及部分相关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丹麦IRD公司已成立30多年,拥有多项膜电极产品专利技术,无论是技术性能还是制造成本均处国际先进水平。根据规划,至2025年,公司将实现膜电极全球产能800万片,其中国内、国外各400万片。此外,威孚高科将围绕新战略蓝图确定的四大板块业务(“节能减排、绿色氢能、智能电动、其他核心零部件”),稳步推进相关业务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进程。

威孚高科在互动中提到,公司金属双极板业务处于稳定发展过程中,2021年燃料电池零部件销售额略有波动主要受到国外疫情和汇率的影响。公司将继续保持金属双极板全球领先优势,进一步加速技术的提升和全球产能的布局,努力获取更多的国际OEM、国内头部OEM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布局的绿色氢能、智能电动等新能源业务中,目前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一膜两板)及BOP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电驱核心零件产品(电机轴、水套等)均已实现批产;同时公司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部分增压器、后处理系统产品;公司正在收购的电子油泵业务主要应用于新能源乘用车。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