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销量9年预计暴增超63倍!氢能重卡获燃料电池头部企业“青睐” 上市公司竞相布局

日期:2022-08-08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8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

氢能重卡示范推广及相关领域布局加速。据高工氢电消息,近日,60辆搭载重塑科技燃料电池系统的重型卡车正式交付运营。且氢璞创能、氢晨科技等燃料电池头部企业计划推出超大功率电堆产品,进一步推动氢能重卡发展。

同时,在实际的交付、投运方面,北京、上海、天津、鄂尔多斯等多地纷纷传出氢能重卡落地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共20款氢能重卡车型登陆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位列所有车型第一。

中国银河证券石金漫等人在7月5日研报指出,氢燃料电池在能量效率方面大幅领先纯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且补能更加迅速。特定地点加氢站的建设也能很好满足在港口、机场、矿山等特定场景下燃料电池重卡的补能需求,因而在重卡的新能源转型中,氢燃料电池重卡有望成为比纯电重卡更好的选择。

另一方面,在氢能政策框架体系渐趋完善的基础上,随今年补贴政策、产业链持续降本、减碳需求的推动,氢能产业化节奏持续加速。而在氢能产业链中,重卡可获奖励最大为46.2万元,远超其余车型。

有市场分析认为,氢能重卡已被认为是国内燃料电池最先实现商业化的细分市场之一,并且在长途重载领域用氢能重卡逐渐替代传统的燃油重卡已经逐渐成为行业共识。

公开数据显示,6月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量环比增长342%。氢能重卡自2020年开始小批量落地示范,去年氢能重卡的交强险上牌销量占比已达41%,仅次于氢能客车的55%,同时,国内氢能重卡销量去年为779辆,同比增长42倍,占新能源重卡市场的份额从2020年的0.7%已上升7.46%。

中信证券祖国鹏等人在1月15日研报中表示,燃料电池车今年新增量有望达到8000-10000辆的水平,其中氢能重卡无论是在补贴金额还是在应用场景上都有明显的推广优势,预计重卡销量将达3500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