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500kg/12h撬装型加氢站现货直供!

日期:2022-08-08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8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撬装型加氢站 燃料电池汽车 妈湾电厂加氢站

2022 年 6 月 30 日,深圳市首座加氢站 - 妈湾电厂加氢站通过消防验收,为项目后续投入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妈湾电厂加氢站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妈湾大道妈湾电厂内,是深圳市氢能产业规划(2021-2025 年)规划建设的首批加氢站之一。项目建成投运后,可为氢燃料电池汽车进行加氢服务,日加氢能力超过 1000 公斤,将彻底解决深圳市氢燃料电池汽车 " 无氢可加 " 的被动局面,推动深圳市氢能产业链协同发展。

加氢站在深圳属新生事物。深圳市加氢站建设及营运审批的相关管理制度尚未出台,氢气是否按照危险化学品管理也未明确,导致政府相关部门对项目审批普遍持审慎态度。妈湾电厂加氢站在建设时已充分考虑各项行政审批程序,同步开展了项目环评、安评、职评、能评、消防、防雷、特种设备检验登记等报批报建工作。其中消防验收是最重要的的行政审批环节之一,氢气易燃易爆的特性决定了加氢站必须取得特殊建设工程设计审查合格文件以及消防验收合格文件。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在没有可借鉴经验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勇于担当,聘请国内消防行业的权威机构进行联合把关,由多名资深消防专家共同进行现场验收,并对项目不符合项提出整改建议。项目建设单位按照要求及时整改,最终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妈湾电厂加氢站通过消防验收,标志着项目距离商业营运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目前,深圳西部港口、巴士集团、环卫部门均表示了拟开展氢能车辆运行试点意愿。相信在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妈湾加氢站项目将继续完成充装证和和营运许可证办理手续,实现深圳市首座加氢站商业运营,推动深圳市氢能产业高速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