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年产20000吨!日本技术破冰迎来氢能革命,我国首个万吨级项目启动

日期:2022-08-08    来源:黏黏书怪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革命 氢能源 氢能产业

氢能号称“完美能源”,无污染、无公害的特质,使其顺理成章成为世界各国争抢对象,然而在这场能源竞争中,日本率先实现技术破冰迎来氢能革命

据日媒NHK在11月17日报道,东京大学、信州大学等联合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组成的研究团队,成功利用阳光照射从水中分解出氢与氧的“光触媒”作用,实现了大规模制氢。

据了解,日本研究团队从100平方公尺的大范围实验中,成功分离出氢,而且还保证了试验的安全性,专家对此表示:这可是全球首次,足以见得此次日本方面取得的成就重大。这一成就,给全球大量、低成本的制氢带来了可能性。而这将进一步推动氢能的应用,进而实现全球节能环保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面对如此重要的氢能竞争,我国自然也不甘人后。随着全球“双碳”目标的提出,更是将氢能源的重要性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如今我国也终于迎来一个好消息。

据《科技日报》报道,中国石化日前宣布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绿氢示范项目启动建设,这是全球在建的最大光伏绿氢生产项目,也是中国石化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和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具体行动,对推动绿氢产业链发展、推进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这一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主要包括光伏发电、输变电、电解水制氢、储氢、输氢五大部分,预计2030年6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绿氢可达20000吨。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5万吨,将为当地GDP年均贡献1.3亿元、创造税收1800余万元。我国可再生资源丰富,绿氢潜力巨大,未来反战前景广阔。

新浪财经援引业内专家消息称,国家层面关于氢能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即将出台。换句话说,我国庞大的氢能产业在总纲领的引领、指引下,接下来,我国的氢能产业将会进入新的告诉发展期,在这场全球性的产能竞争中,将会获得更大的优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