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中国氢能第一股亿华通拟在香港主板上市 国内市场排名首位

日期:2022-08-05    来源:深圳商报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燃料电池 氢能源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华通”)近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这是继今年1月27日递表失效后的再一次申请。

8月3日,亿华通收涨0.62%,报108.79元/股。

亿华通曾于2016年1月13日在新三板挂牌,2020年6月18日从新三板摘牌后,当年8月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当时被称为“中国氢能第一股”。

公开资料显示,亿华通曾是中国领先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拥有设计、研发、制造燃料电池系统包括核心零部件燃料电池电堆的能力,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公交车、城际客车及物流车。去年,亿华通共销售58.6MW燃料电池系统,在国内市场排名首位,市占率达27.8%。

业绩方面,2019年至2021年,亿华通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54亿元、5.72亿元、6.2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89.9万元、-976.2万元、-18538.4万元。虽然营收规模在扩大,但2020年以来,亿华通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今年一季度,亿华通亏损约3538.8万元。

亿华通的盈利情况和现金流情况也折射出了当前氢能产业的现状。尽管在政策利好的不断推动下,行业获得了快速发展,但整体来看,我国燃料电池汽车行业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中国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和燃料电池汽车生产企业以及公共交通营运商等下游市场参与者,高度依赖政府的优惠政策及发展计划。报告期内,亿华通获政府补贴分别约为1570万元、1950万元、1470万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