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源没能走在电能源之前的原因

日期:2022-08-05    来源:汽车观察说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加氢站 氢能源汽车

氢能源汽车也一直是不少车企所看好的一种能源,但是氢能源就算很被看好通过现在的市场也不难看出,目前氢能源汽车还没有什么竞争力,这是为什么?

1、加氢站基础设施建设

纯电动车目前面临充电不便的基础设施问题,氢燃料电池车也逃不过,甚至更严峻。纯电动车虽然充电慢,但除了超级快充站,在家里、单位里也能慢慢充,勉强可以用。

若出行特性比较规律,甚至还挺方便,毕竟在家充电也省得跑加油站了,用车成本也更低。

2、基础设施成本

一个大型的锂电池充电站及配电设施投资,大概在百万级别。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的建造成本在200万元左右。

而一个加氢站的投资则在千万级别,一个每天500KG加气级别的加氢站,其建设费用大概在1200万到1800万之间。

3、氢站等基建密度低

整个产业建设的密度都相对较低,跟前几年充电站类似,密度不足够的情况下,就会导致续航焦虑。而氢能的基建比充电基建的技术要求的造价都要更复杂。在基建密度没达到预期之前,氢能汽车的市场化会很难做。

4、制造氢气的方式不环保

氢能源是很环保,但氢能源是没有矿藏的,都是通过化学反应,或者从水分子当中分离出来的。现在全球95%以上的氢气,都是靠化石能源制造出来的。

制造氢气的方式:通过甲烷和蒸气制氢,这种方法生产了全球一半左右的氢,这种方法有一个缺点,就是技术当中的甲烷,大约会有7%会泄露到大气层当中,而甲烷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8倍。

所以这些你都搞清楚了吗?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