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调研黄埔区氢能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2-08-04    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江祖威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4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厅 黄埔区氢能产业 氢能安全生产

7月29日上午,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到黄埔区调研氢能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调研燃料电池泥头车绿色低碳示范应用和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情况,考察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黄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何兴等陪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听取雄川氢能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项目建设进度、加氢站建设及运营情况等,现场考察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在施工工地使用情况,对黄埔区积极开展氢能应用试点示范,创新运营商业模式,不断扩大氢能示范应用范围给予肯定。

近年来,氢能产业在全球加速兴起,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提出,加速了国内氢能产业的发展。黄埔区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先机,积极开展氢能应用试点示范,着力打造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特色产业,创新运营商业模式,不断扩大氢能示范应用范围,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制造高地。已投入运营的100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日均行驶300公里,按全生命周期5年测算,1辆氢燃料电池重载车累计可节约汽柴油240吨,减少氮化物排放14吨、二氧化碳排放765吨,提升交通运输“绿底色”。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