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鸿达兴业董秘回复:公司在做好氯碱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氢能业务,生产销售氢气

日期:2022-08-04    来源:证券之星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鸿达兴业 氯碱产业 氢能业务

鸿达兴业08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存在退市风险吗

鸿达兴业董秘:您好。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各项业务稳定发展。近年来,公司在做好氯碱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氢能业务,生产销售氢气,氢气可广泛应用于氢能源交通、储能、电子工业、半导体、冶金工业、食品加工、分布式发电等领域。公司将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以创造更好的业绩来回报投资者。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发生债务逾期有没有发布临时公告,目前看只在2021年年报和2022年6月25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跟踪评级报告中提到,按照信息披露要求,上市公司发生债务逾期不是应该发布临时公告吗

鸿达兴业董秘:您好,公司严格按照证监会和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的重大事项,请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公司正在积极采取转贷、续贷、拓展融资渠道等措施,在保障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同时,与债权人协商解决诉讼案件,偿还债务,化解风险。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是否有氢燃料电池的产品或专利吗

鸿达兴业董秘:您好!鸿达兴业大力发展氢能产业,致力于开展氢气生产、储能、氢气储运、加氢站、氢能应用装备等的技术研究,申请了有关技术专利共37项,其中16项发明专利、18 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谢谢!

投资者:您好!1、看好公司氢能发展,不过5年后新建产能投产,竞争对手就多了去了,现在领先可能是市场还小吧。希望公司5万吨氢能项目加快进度! 2、公司作为氯碱一体化产能较大的企业,为何主打产品PVC,烧碱产量如此之低,隔壁中泰化学基本满产满销啊(参考21年报),公司有没有具体提振措施?还是随行就市?

鸿达兴业董秘:你好!公司计划建设“年产五万吨氢能源项目”,包括3万吨为液氢和2万吨为高压气氢。该项目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氢能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市场地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的有关事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各项业务稳定发展。公司拥有“资源—电力—电石—PVC/烧碱/氢能—副产品综合利用及土壤调理剂—下游制品加工”的 PVC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公司以电石法生产PVC等氯碱化工产品,拥有配套电石生产产能,具有较明显的生产成本优势。公司将持续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立足实体经济,用好公司积累的技术、市场和上下游协同优势,努力创造更好的效益回报社会和股东。

鸿达兴业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09亿元,同比下降44.6%;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61.97%;扣非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60.59%;负债率43.3%,财务费用6072.99万元,毛利率26.9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22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07.91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鸿达兴业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财务费用/货币资金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鸿达兴业主营业务:制氢、储氢及氢能综合应用业务;PVC、改性PVC、PVC生态屋等PVC新材料;土壤调理剂等环保产品;提供塑料等大宗工业原材料电子交易;稀土冶炼分离、稀土热稳定剂等稀土产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