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现代氢燃料电池重卡将再次出口欧洲 向德国7家企业供应27辆

日期:2022-08-03    来源:TechWeb  作者:冀文超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3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重卡 碳中和目标

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向瑞士23家公司出口47辆之后,现代汽车2020年推出的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将再次出口欧洲,向德国的7家公司供应27辆。

现代汽车当地时间周二,已在官网宣布他们将向德国的7家公司,出口27辆XCIENT氢燃料电池重卡。

从现代汽车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引进现代XCIENT氢燃料重卡的,是德国的物流、制造和零售领域的7家公司。由于是0碳排放的重卡,这7家公司也将获得德国联邦数字化和交通部的补贴。

对于XCIENT氢燃料重卡出口德国,现代汽车高级副总裁、商用车业务创新主管Mark Freymueller表示,他们很高兴能正式宣布XCIENT氢燃料重卡进入德国商用车市场,这是对他们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的认可,他们也将借此机会,通过成功支持德国的碳中和目标,将他们的业务扩展到更广泛的欧洲市场。

此番出口德国,是现代XCIENT氢燃料重卡再次出口到欧洲市场,他们为瑞士客户供应的47辆,到今年7月份的累计行程已超过了400万公里。

XCIENT是现代汽车在2020年推出的一款氢燃料电池重卡,配备了180千瓦的氢燃料电池系统,车辆配备的7个氢燃料箱,可存储约31公斤的燃料,根据环境温度的不同,加满一个氢燃料箱需要8-20分钟的时间,一次全部加满之后可行驶400公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