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装上阵!新型储氢技术闪亮登场

日期:2022-08-03    来源:西安网  作者:黄坤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3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技术 氢气存储 储氢罐

西咸新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永红教授团队逆向思维,发明出一种新型储氢技术

成永红教授的团队发明了一种储氢材料非催化调控反应动力学的界面纳米阀技术,将氢储存在具有石墨烯界面纳米阀结构轻质金属储氢材料中,重量密度、体积密度达到世界最高。同样的存储量,这种储存介质只有丰田公司MIRAI储氢罐体重量的1/2、体积的1/25。

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应用场景就是氢能源车可以在加油站、便利店购买或更换“能量包”(储氢罐),不需要现有的复杂高压气态灌注系统,补充能源比加油还快。

不久前,这项科技成果在西交一八九六(西咸)科技企业加速器的孵化支持下,获得了第一笔初创资金,进入快速发展期,在不久的将来,这样的场景将成为现实。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