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雄韬氢能股份再落一子!出资6000万成立氢能子公司

日期:2022-08-02    来源:OFweek氢能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2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电堆 雄韬股份

据企查查显示,5月19日,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云韬”)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钟蕾芳,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等。

图片来源:企查查

广东云韬由雄韬股份跟广东德氢氢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白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云聚氢能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成立。其中雄韬股份出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60%。

资料显示,雄韬股份主要从事化学电源、新能源储能、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涵盖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三大品类。

氢燃料电池方面,在氢能产业链上已完成制氢、膜电极、c、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整车运营等关键环节的卡位布局。同时公司已经在低载铂量催化剂、膜电极、铝制氢等各个领域自行投入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是我国为数不多布局氢能全产业链的企业。

时至今日,雄韬氢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涵盖VISH和VISTAH两个系列,功率覆盖52-130kW,已匹配20款燃料电池客车、49款燃料电池卡车/底盘和5款工程机械领域应用车型进入工信部公告目录,现有包括公交、重卡、物流合计240辆燃料电池车已投入示范运营,运营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另有118辆燃料电池车正在交付中。

此前,雄韬股份已在深圳、武汉、北京、上海多地成立14家氢能产线子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覆盖全国的氢能版图,针对不同地区需求进行研发及提供氢能产品。本次联合三家企业成立广东云韬,也是这一战略布局下的行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