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四川30亿能投计划打造氢能全产业链基地!

日期:2022-08-02    来源:OFweek氢能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2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氢能源产业 氢能全产业链基地 氢能产业链

6月21日,攀枝花市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座谈会暨西区与四川能投氢能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举行。根据投资协议,四川能投将在攀枝花市打造氢能全产业链基地,计划总投资30亿元。

资料显示,四川能投成立于2011年,是四川省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主体。

经过十余年发展,四川能投现已拥有川能动力和四川能投发展股份两家上市公司,截至6月22日,川能动力总市值超过300亿元,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总市值近18亿港元。资产总额突破1800亿元,已进入千亿集团“队伍”。

攀枝花市位于川西南滇西北交界处,风光水能源充沛,矿产资源富集,特色农业优势突出,新能源产业加快成势,发展潜力巨大。

5月30日,攀枝花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支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文件拟从制氢产业、氢能储运产业、加氢站建设运营、燃料电池及关键零部件及整车制造等12大方面对攀枝花氢能产业提供扶持政策。对当地氢能发展起到了重要意义,也是吸引四川能投在攀枝花市打造氢能全产业链基地的重要原因。

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一环,氢能具有环保、发热值高等特点,得到了传统能源及新能源企业的关注。但大多数企业在进军氢能领域时,都倾向于选择其中一个环节做大做强,本次四川能投在攀枝花市打造氢能全产业链基地,后续可能也会吸引其他企业在攀枝花市进行投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