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售69.99万元 长安深蓝SL03氢燃料电池版正式上市

日期:2022-07-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7/29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长安深蓝 氢燃料电池汽车

近日,长安深蓝SL03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正式上市,作为全新EPA1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搭载诸多行业领先的技术与智能科技配置,定位于中型电动轿车,并且全系采用后驱动力总成。

长安深蓝SL03同时含有增程版、纯电版和氢能版三种动力,售价区间为16.89-69.99万元。纯电版分为2款车型,续航705公里为21.59万元,515公里为18.39万元,增城版续航达到1200公里售价16.89万元。730公里续航的氢电版为69.99万元。

纯电和增程版常规市售,氢能版应对B端销售。纯电版车型搭载160kW和190kW的电机,峰值扭矩均为320N·m。电池容量分为58.1kWh和79.97kWh两种为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为515km和705km。其中515km续航+190kW版本5.9秒破百。

氢能源版搭载160kW功率输出的电机和28.39度的磷酸铁锂电池,整个系统核心部件100%国产化,系统氢电转换效率>60%,1kg氢气可发电20.5度,馈电氢耗低至0.65kg/100km以下(CLTC工况)。按照氢气25元/kg计算,相当于一公里行驶成本低于0.2元。新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30km,3分钟即可完成氢燃料补能。

增程版在CLTC工况下,200km纯电里程可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降低用车成本。增程模式综合续航1200km。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发动机与发电机直连结构,其增程器采用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电机最大功率160kW,电机最大扭矩320N·m。在CLTC工况下,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在馈电状态下4.5L/100km的油耗。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