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Zara创始人收购Enagás氢能源子公司5%的股份

日期:2022-07-29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7/29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氢气市场 西班牙绿氢

时尚零售商 Zara 的创始人 Amancio Ortega 已收购西班牙 Enagás 的可再生能源和氢能部门 Enagás Renovable 5% 的股份。

该交易是通过 Ortega 的投资分支机构 Pontegadea 购买的,旨在加强 Enagás 的 2022-2030 年战略计划,以允许新的基准投资者持有 Enagás Renovable 的股份。

2022年2月,氢基础设施基金 Hy24 成为 Enagás Renovable 的股东,通过其 Clean H2 Infra Fund 持有 Enagás 子公司 30% 的股份,希望使该公司成为西班牙绿色氢中心的聚合器。

在将氢引入全球经济的动力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的时候,希望此次收购将有助于 Enagás 实现西班牙和欧洲的氢目标。

Enagás 首席执行官 Artuto Gonzalo 表示:“在我国可再生气体发展的关键时刻,拥有像Pontegadea这样的基准投资集团作为我们在Enagás Renovable的合作伙伴的重要性,符合西班牙政府的氢气和沼气路线图以及欧洲REPowerEU战略的目标。”

Pontegadeo 首席执行官 Roberto Cibeira 补充说:“收购 Enagás Renovable 的股份巩固了 Pontegadea 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承诺,与该集团最近进行的其他投资一致。”

“这项业务还使我们能够支持此类能源的创新,与 Enagás 和 Hy24 等基准合作伙伴携手,为西班牙获得氢气和沼气的技术开发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