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高新区零污染、长续航氢燃料电池重卡顺利交付

日期:2022-07-28    来源:市场新观察

国际氢能网

2022
07/28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重卡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日前,由重塑科技、华菱星马联合开发的氢燃料电池重卡交车仪式在丰通上组物流(常熟)有限公司举行。

重卡是氢燃料电池最理想的应用场景之一。这款由丰通上组公司购买的重卡引进丰田汽车先进电堆技术,搭载重塑科技动力系统,采用华菱星马底盘及整车系统,额定功率75KW,总质量34吨,储氢量39.2公斤,续航里程300km,具备长续航、高功率、强动力、高安全、低噪音、零污染等特点,历时2年多时间进行研发、测试、验证、试跑,最终顺利交付。

丰通上组公司主要为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提供零部件仓储及物流配送服务,是常熟高新区丰田系多个项目重要的配套企业,目前保有37台物流卡车和32台叉车,在重载运输方面有巨大需求。此次丰通上组公司率先开展燃料电池物流重卡的示范运营,为高新区节能减排、绿色低碳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公司表示这辆卡车不排放二氧化碳,有利于环保。常熟市正致力于发展氢燃料电池相关事业,丰通上组十分赞同该方针,决定导入氢能卡车运用到集货业务中,积极参与推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企业活动。

目前,常熟高新区正加快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水平高、配套设施完善、示范应用场景多样的氢能全产业链生态。下阶段,将不断丰富“氢能+”应用场景,进一步构建氢能产业集群完整生态圈和品牌展示窗口,促进绿色低碳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蓬勃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