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7月25日​】

日期:2022-07-26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7/26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氢能 氢能项目 可再生能源制氢

政策法规

1、江苏发布新政聚焦氢能船

7月22日,江苏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竞争力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措施中提出:聚焦高技术船舶、高端海工装备、绿色(纯电动或使用氢燃料电池、氢内燃机等)智能船舶、特种船舶、深海锚泊及动力定位控制系统等重点领域。

2、上海:大力推进低成本可再生能源制氢

7月1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上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大力推进低碳冶金、低成本可再生能源制氢,推进建设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示范项目,加快氢能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

企业动态

1、山西氢能16个项目集中签约

7月21日,由山西省氢能产业链链上企业协作配套签约会在孝义市举行。会上,围绕制氢、储氢、运氢、加氢及氢能源应用等链条产业,鹏飞集团与申能集团、上海氢晨、浙江蓝能、徐工集团、太重集团等企业进行签约。本次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263亿元。

2、新飞集团与华夏易通签约 推动氢能冷链装备产业

7月22日上午,航空工业河南新飞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与郑州华夏易通物流有限公司在河南新乡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利用分别竞争优势,加快氢能产品从生产制造向示范应用的推进,努力在氢能产业发展上做示范、当标杆。

3、全球首个氢燃料电池汽车碳减排方法学获国际认可

近日,由重塑集团发起,并联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中石化资本、国内碳减排服务提供商环保桥共同开发,中国氢能联盟大力支持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碳减排认证方法学,经审核通过。这在全球尚无先例。该方法学适用于采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包括客运、货运和私家车领域。

4、海马汽车: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中

近日,海马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中,将采用更高功率电堆、更高效率电驱系统、更安全的储氢技术、更长寿命的催化剂提升车辆整体性能和可靠性。

国际视野

1、加州为氢能公交车和加氢提供3870万美元的州资金

近日,加利福尼亚州交通局通过其交通和城际轨道资本计划向洪堡交通管理局(HTA)授予了3870万美元的拨款,以启动氢动力公交车车队和加氢站的计划。

2、空客加入“全球最大”氢能基础设施投资基金

航空巨头空中客车公司7月21日宣布,它已加入“世界上最大的”氢基础设施投资基金,该基金由Hy24管理,Hy24是Ardian和FiveTHydrogen的合资企业。空中客车公司表示,其参与该基金的目的是为全球可靠、大规模的绿色氢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确保其致力于扩大全球氢经济规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