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天空才是极限:劳斯莱斯与现代合作开发氢动力飞机

日期:2022-07-22    来源:文说财经

国际氢能网

2022
07/22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劳斯莱斯 现代汽车 氢动力飞机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9日,英国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即人们熟知的劳斯莱斯)宣布,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在空中交通市场推进全电力推进系统和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落地,以期未来能打造一款零排放、零噪音、高度可靠的氢能源动力飞机。

根据公开的备忘录内容,劳斯莱斯和现代将共同为城市空中交通和区域空中交通市场提供低碳解决方案,具体技术路线则是现代集团所掌握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未来,劳斯莱斯将利用现代的氢燃料电池解决方案适配自己的航空和认证能力,努力在2025年前进行首款燃料电池电动飞机的示范首飞,同时,现代也将利用自己的集团优势将劳斯莱斯的动力和推进系统在空中交通领域实现工业化生产。

作为现代集团未来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空中交通是现代“为城市内部和城市之间提供交通解决方案的重要路径”。今年早些时候,现代集团对外宣布了其空中交通市场的业务路线图,其中计划在2028年在美国开展城市空中交通的商业化服务,并在2030年代推出更多的区域空中交通服务。而作为一家汽车集团,现代在航空领域的技术储备和相关认证仍处于起步阶段,本次和劳斯莱斯的协议签署,便是一次双方扬长避短的互补合作。

作为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高端汽车生产商,劳斯莱斯在新一轮的新能源竞争中显然已经落了下风。根据其最新规划,劳斯莱斯将在2030年成为全电动品牌,而2023年劳斯莱斯将推出首款电动车型Spectre,后续还将不断跟进新款的Ghost、Phantom、Cullinan等车型。而在新能源的道路上,或许是考虑到动力电池路线自己已然落后很多,所以劳斯莱斯选择了积极尝试氢能源,试图从这条相对冷门的技术路线上实现弯道超车,继续巩固自己高端品牌的地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