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7月21日​】

日期:2022-07-21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7/21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

1、政策法规

1、常熟10家企业获得近1600万补贴

近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2022年常熟市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政策补贴公示》。经过申报及审核等程序,有氢力氢为新能源汽车运营(常熟)有限公司、苏州治臻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常熟氢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共1596.79万补贴。

2、济南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规划发布  将加快氢能多场景应用

7月1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济南市“十四五”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规划》。发布会提到,济南能源将以太阳能为重点,以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为补充,探索发展核能。要集中突破氢能产业技术瓶颈,推进氢能全产业链条发展,加快氢能多场景应用。

3、浙江宁波:积极推进氢能产业链、超前谋划绿氢生产设施布局

7月20日,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发布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01号提案(关于相应加强节能减排及新能源建设的建议)的答复,其中就氢能方面给出建议:应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创建氢能综合利用示范区,积极推进氢能产业链布局,超前谋划绿氢生产设施布局。

2、行业走势

1、超过45%央企布局氢能产业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奇在一次论坛主旨演讲中说,央企也加速推动氢能全产业链布局,97家中央企业开展氢能相关业务布局的已达到44家,占比超过45%。这将为我国氢能产业规模化和持续化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

2、30万辆/年!山西鹏飞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项目开工

7月21日,山西鹏飞智创汽车制造有限公司30万辆/年(一期3万辆/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于山西孝义举行。鹏飞集团将与上海申能、上海氢晨、上海鲲华、浙江蓝能、徐工集团等氢能装备制造企业,共同打造山西鹏飞智创氢能汽车制造产业园。建设规模:一期新建生产3万辆/年新能源、氢能源工程车辆;二期扩建生产3万辆/年新能源、氢能源工程车辆;三期扩建生产4万辆/年新能源、氢能源工程车辆。

3、企业动态

1、远景与西班牙政府合作建设绿氢工厂

7月18日,远景科技集团与西班牙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西班牙碳中和进程,双方约定在西班牙建设欧洲大陆首个零碳产业园,并布局动力电池超级工厂、绿氢工厂、智能风电装备等业务。

2、华陆与中能建氢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华陆与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就深化伙伴关系、开展紧密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绿氢的制、储、输、用等氢能完整产业链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4、国际视野

1、庄信万丰在英国建设燃料电池组件超级工厂

7月18日,庄信万丰宣布,将在其位于英国罗伊斯顿的现有厂区建造一座价值8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47亿)的超级工厂,该工厂能够每年为氢能汽车制造3吉瓦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组件。而在今年早些时候,庄信万丰宣布了一项战略,雄心勃勃地要成为“燃料电池和电解槽关键零部件的市场领导者”,目标是到2025年底在氢能技术领域的销售额超过2亿英镑。

2、7万标方/时!液化空气将投资近14亿在上海建两座制氢装置

7月19日消息,液化空气集团的子公司上海化工园区工业气体有限公司(SCIPIG)将投资超过2亿欧元,在上海化工园区(SCIP)建设两座制氢装置及相关基础设施。通过超过 15 年的合同,这些装置将生产氢气和一氧化碳供应周边企业。两套装置的氢气总产能将达到约70,000标立/小时。配套装置捕集和回收的二氧化碳可循环利用,作为生产一氧化碳的原料,使一氧化碳总产能提升至28,000标立/小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