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日立能源签署协议促进绿色钢铁生产

日期:2022-07-21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7/21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日立能源 绿色钢铁

总部位于瑞士的日立能源公司和总部位于瑞典的H2 Green Steel公司7月20日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支持这家生产绿色钢铁的工业初创企业。

日立将在三个主要领域展开合作,为H2 Green Steel提供支持,希望鼓励推出其旨在实现工业应用脱碳的Green Steel产品。

H2 Green Steel计划在瑞典博登建造工厂,利用日立的能力优化客户的价值链,规划、建造、运营和维护电力基础设施,包括IT和运营技术。

根据谅解备忘录(MoU),一旦开始生产,日立将成为这家工业初创企业的客户,并将逐步成为投资者。

日立能源(Hitachi Energy)欧洲、中东和非洲负责人约翰·瑟德斯特伦(Johan Sderstrm)表示:“实现全球碳中和需要所有行业的努力,通过合作加快能源转型。”

“与H2 Green Steel的合作是我们如何为客户创造利益的一个开创性例子。我们支持H2 Green Steel的电气化项目,同时,我们能够为我们的产品提供绿色钢铁,这符合我们为所有人推动可持续能源未来的目标。”

H2 Green Steel于2021推出,旨在通过使用绿色氢气取代燃煤高炉来清理钢铁行业。该公司声称,燃煤高炉生产的钢铁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传统炼钢低90%。

5月(2022年),该公司透露,其已签署了超过150万吨钢材的合同,为期5-7年。

H2 Green Steel首席执行官亨里克·亨利克森(Henrik Henriksson)评论道:“我们与日立能源(Hitachi Energy)的合作因他们对H2 Green Steel的股权投资而得到进一步加强。”

“我们选择与之合作的公司需要分享我们的价值观,真正致力于履行巴黎协议,并紧密合作以发挥彼此的优势。在日立能源,我们拥有这一点,以及他们悠久的历史、广泛的经验和创新的产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