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关氢能源动力汽车哪款好?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一见氢芯”

日期:2022-07-20    来源:民生导报

国际氢能网

2022
07/20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大通 氢动力 氢能源

在倡导健康环保、节能减排的时代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时代主题之一。而在第三次能源革命中,具备零排放无污染、能量转换率高等优势的氢能源动力汽车具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在目前一众下场“造氢”的车企中,“汽车定制专家”上汽大通MAXUS 焕新上市的高端氢燃料电池MPV MIFA氢,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面对新环境和新格局,上汽大通MAXUS于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MIFA 5、MIFA 6、MIFA 氢与MIFA 9携手组成新能源家族“MIFA”系列阵容,正是上汽大通MAXUS新能源全新战略落地的有力印证。MIFA作为上汽大通全新打造的品牌序列,其命名源自Maximum,Intelligent,Friendly,Artistic,象征着极致、智慧、友好与优雅。“极致”,成为了MIFA品牌最具共识的底色,而智慧、友好、优雅则是最受关注的品牌体验特质。上汽大通MAXUS以“MIFA”为名,赋予其新能源品牌序列全新的价值主张,不断给用户带来崭新的价值与极致的体验。

氢元素位列元素周期表的第一位,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极其活跃的不稳定元素。正是因此,当氢能源被应用于具有很大碰撞风险的汽车时,人们首先考虑到的就是安全问题,那么氢燃料电池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否具有保障呢?如果放在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身上,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的氢气罐不仅采用了航天级碳纤维材料全包,纤维壁厚度高达25mm,抗耐压强度达到70MPa,同时还能耐受842℃的岩浆级高温,安全性十分强大。同时,MIFA氢还有着领先的架构设计,在率先实现储氢系统中置的同时,双回路冗余断氢断电的贴心设计也能更好地保护储氢罐,让安全出行更进一步。

不止如此,每一辆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均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标准制造,整车经过100多种误操作验证,可以实现超过20种碰撞工况的断氢断电功能,品质更有保障。

除了安全性之外,作为新能源汽车,上汽大通MIFA氢的性能和续航问题同样也是用户关心的重点。

动力方面,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作为全功率直驱燃料电池汽车,搭载的130kW电堆和70Mpa储氢系统,为整车带来了稳定澎湃的动力输出。同时,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和宁德时代高倍率动力电池的加入,也为整车的续航实力加码,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05km。并且,除了“跑的远”,MIFA氢还具备“加的快”、“花的少”的优势,只需要3分钟即可加满70MPa的高压氢瓶,NEDC工况下氢耗仅为1.18kg/100kW,仅用超低花费就能带来超长续航。

氢能源动力汽车哪款好?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既用实力打破了消费者对于氢能源动力汽车“不安全”的刻板印象,也凭借独树一帜的性能动力和续航实力,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不止如此,一辆MIFA氢行驶一小时,就能净化100KG的空气,相当于150名成年人1小时的呼吸消耗量,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移动净化器”。如果你还在纠结氢能源动力汽车哪款好的话,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绝对会是不错的选择。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