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创新引领,阳光氢能让绿电制氢更高效

日期:2022-07-16    来源:阳光氢能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2
07/1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氢能 绿电制氢 制氢技术

双碳目标下,绿氢成为全球净零排放的关键产业。伴随国家发改委《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等政策的出台,我国氢能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各地绿氢项目数量倍增。然而,绿氢产业也正面临着制氢成本高、电氢转换效率低等挑战。早早布局绿氢产业的阳光氢能,持续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在近期多个行业论坛上,提出“让绿电制氢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持续创新,让绿电制氢更高效

阳光氢能营销总经理方伟,在7月5日“HHH2022 第二届中国(国际)制氢、氢储运、加氢站及配套设备大会”上发表演讲,指出未来一定是大规模电解水制氢的趋势,可再生能源电价下降、装机容量增长和氢能产业规模化都是降本的关键,而作为制氢系统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且拥有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我们更着眼于技术研发,从系统层面,提升可再生能源制氢的效率。

从适配风光功率快速波动的IGBT制氢整流电源,到高电压、低电流的电解槽,以及先进的智慧氢能管理系统,阳光氢能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绿电制氢解决方案,实现了制氢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高效耦合,使整个系统能耗降低、综合效率提升,这套方案也已经落地吉林、内蒙古、宁夏等项目。

技术引领,实现“高效、智慧、安全”

阳光氢能解决方案总监金稳,在7月15日“2022年(第七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上,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阳光氢能绿电制氢解决方案,从“高效、智慧、安全”三方面进行详细解析。他指出,除了产品技术、材料的提升,电力设备与电解槽的配合,风、光、网多种能源的控制,多台电解槽的投切策略,也都是影响制氢系统能效和安全运行的关键。

这些探索和创新,在阳光氢能可再生能源变功率制氢及氢储能发电实证平台,以及3000Nm?/h制氢系统测试平台上,已经得到验证,制氢系统综合转换效率大幅提升。

基于对可再生能源电力和氢能的持续探索,以及对氢电耦合控制技术的研究,阳光氢能在绿电制氢领域成果显著,积极参与清洁能源体系建设,引领氢电新时代。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