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双碳”目标下氢能潜力十足 联美控股战略布局拓展氢能产业链

日期:2022-07-13    来源:高端财经观察

国际氢能网

2022
07/13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制氢 氢能市场

近日,由中国科协、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2022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举行。大会以“绿色低碳 合作共享”为主题,推动能源高效、清洁、多元化发展。氢能作为21世纪终极能源解决方案,有望在供热、工业、交通等领域发挥更为重要的清洁替代、节能降碳作用

与会专家表示,在降碳的同时要确保能源安全,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加快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同时, 围绕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利用、新型电力系统、节能、氢能、储能等重点领域,引领全面绿色转型。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认为,在推动能源革命过程中,氢能产业具有延续性好、产业链长、产值高、应用覆盖面广等优势,是化石、煤炭、钢铁等众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理想选择,占据重要地位。经过5至10年的努力,我国氢能产业将形成大规模发展态势。在能源低碳转型中,未来应着力突破制氢、储运和应用等环节的技术难关。

202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从战略层面对氢能产业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目前已有近30多个省份及直辖市发布氢能发展相关政策方案。

辽宁省能源局监管总监宋阳表示,在氢能方面,辽宁将围绕制氢、储氢、运氢和用氢,布局氢能产业园。现今辽宁有很多“灰氢”资源,例如在钢铁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氢,“灰氢”资源比较丰富。未来,辽宁还要加大“绿氢”的建设力度,包括电解水制氢等,促进氢能源的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清洁供热龙头联美控股(600167.sh)正积极投入到氢能的产业发展中,计划通过直接投资、项目合作、示范项目推广、联合研发等模式增强氢能业务布局力度。尤其是在氢能热电联产领域,从上游产氢、中游输氢、下游应用等多个环节,力求建立标准、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商业模式。

2021年底联美控股(600167.sh)战略投资爱德曼氢能装备有限公司,并明确了未来在氢能应用场景业务上逐步拓开的节奏和产业链投资布局的思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