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吉林省省长韩俊调研国氢科技长春PEM制氢研发制造基地

日期:2022-07-13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2
07/13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 氢能装备 氢能市场

7月12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国氢科技长春PEM制氢研发制造基地开展氢能专题调研。

韩俊听取了国家电投在吉林省氢能产业发展布局、长春PEM制氢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现场实地参观了兆瓦级PEM制氢设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荣着重介绍了国氢科技核心技术与产品,经过多年自主研发,攻坚卡脖子难题,实现了燃料电池和PEM制氢装备催化剂、质子膜、扩散层、膜电极、金属双极板等核心技术和关键材料自主化,部分关键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中韩示范区“可再生能源+PEM制氢+加氢”一体化创新示范项目现场,韩俊详细了解该项目应用的国氢科技首台套PEM制氢设备性能指标、安装进度和搭载“氢腾”燃料电池的氢能大巴运营情况,对国氢科技PEM制氢兆瓦级电解槽实现材料级全自主化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氢能大巴圆满完成接驳任务展示的产品性能表示高度赞赏。

韩俊表示,氢能是实现能源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吉林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有效途径,契合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吉林省将全力推进氢能产业落地,进一步强化氢能与新能源的协同发展。要求公司继续深入做好产品研发,关键核心材料和技术要全面实现自主化,要加快产线建设,扩大产能,争做氢能装备制造行业引领者,早日成为国内氢能行业龙头企业,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李连荣表示,国氢科技将继续深化自主技术攻关,做好产品商业化应用推广、性能迭代提升和产业规模化发展,助力吉林省丰富的风光资源优势转化,推动吉林省氢能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调研结束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荣参加了吉林省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

吉林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吴靖平,省能源局局长赵彦峰,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宇龙,省发改委副主任高巍、中韩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徐勇、管委会主任刘国涛及政府相关人员;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