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受热捧,上汽前瞻布局深耕二十年

日期:2022-07-08    来源:易车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捷氢科技 氢燃料电池

近期,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企业冲刺资本市场步伐明显加快。今年1-6月,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公开的大额融资事件达到10余起,其中爱德曼氢能、东方氢能和新研氢能均获得亿元以上级别融资。行业融资上市热潮的背后是今年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大幅增长,根据中汽协的最新数据,今年前5个月,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产销数据分别达到0.1万辆和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8倍和3.5倍。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的火爆和销量的快速增长,也印证在碳中和的政策背景下,氢能成为确定性发展方向,同时我国氢能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早起阶段,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多线并行,将让新能源汽车走得更加稳健。

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走向成熟,形成良性的产业发展,这背后则是以上汽集团为代表的中国车企,多年来潜心研究燃料电池汽车相关技术,为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化应用奠定稳固基石。作为国内汽车龙头企业,上汽集团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研发,最早可追溯至2001年,彼时上汽集团启动了凤凰一号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就此开启二十余年坚持不懈的技术研发,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过30亿元。

如今,上汽集团已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取得丰硕的技术成果,先后获得超过500份燃料电池领域相关专利,为其自主研发燃料电池汽车打好了基本功,更进一步夯实上汽集团于这一领域的领军地位。基于在燃料电池领域积累的发展经验,上汽集团还参与制定了15项燃料电池国家标准,时刻肩负着企业责任感,积极推进中国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为了在氢能领域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上汽集团汇聚氢燃料电池领域的优势资源成立了捷氢科技。捷氢捷氢本着“应用一代、开发一代、规划一代”的原则,引领氢燃料电池工艺技术的突破,有力地推动着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仅数年时间,捷氢科技已经成长为我国氢能行业的领跑者。

捷氢科技在去年发布的新一代燃料电池电堆M4和P4系统产品,关键性能参数达到全球顶级水准,而新一代产品M5和P5系列已完成第一轮技术预研,预计今年年底启动量产开发。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在作为上汽旗下首家启动分拆上市的“科创小巨人”,近日捷氢科技科创板IPO已获受理,通过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捷氢科技将开辟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新局面。

在“双碳”目标下,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正步入快车道,各地关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扶持政策可谓遍地开花,相信随着以上汽为代表的中国车企再接再厉,氢燃料电池技术将不断获得突破,同时,伴随氢能产业链的逐步完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迎来真正的爆发,也为我国汽车产业行稳致远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