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阳氢集团与捷氢科技战略签约,共建共创氢能生态链

日期:2022-07-07    来源:阳氢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7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氢集团 捷氢科技 氢能源

2022年7月5日,青岛阳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阳氢集团”)与上海捷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捷氢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方式,在非道路氢能应用场景的产品开发、商业推进和资本合作等方面开展多方位的战略合作。

捷氢科技是从事氢能及燃料电池相关产品开发和工程服务的氢能科技公司。捷氢科技已完成多款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和储氢系统的产品开发,燃料电池产品功率范围可达6kW~ 260kW,储氢系统涵盖35MPa和70MPa产品设计开发与集成验证。公司产品现已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客车、轻中重型卡、叉车、拖车等诸多领域。捷氢科技目前已构建了燃料电池系统、电堆以及核心零部件的自主技术研发能力,为整车应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研发成果“一体化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技术”项目获得”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首届“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奖“一等奖等奖项。

阳氢集团是专业的甲醇重整制氢及纯化专利体系构建者、领先的分布式氢能源产品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商。“阳氢”源自“太阳氢能”,代表着一种立基于“液态阳光”——甲醇的氢能技术。

阳氢集团汇聚全球顶尖氢能资源,融合股东优势,结合中国蓬勃发展的氢 能市场发展前景,创新发展“甲醇重整制氢供氢、氢能发电、氢能轻型载具”三个产品集群。阳氢集团具有全球领先的氢能技术和量产经验,以“智氢双擎,液态阳光,氢能全生态”为理念,用可再生能源,以甲醇的形式,实现“用得到氢,用得起氢,安全用氢”。

2022年7月5日,签约到场的嘉宾有:捷氢科技总经理卢兵兵先生、副总经理程伟先生、业务规划和项目管理总监余意博士、前期技术开发部杨曦博士;阳氢集团董事长程惊雷先生、执行董事暨技术长吴金条博士。同时,阳氢集团联席董事长黄心懋先生、董事总经理吴泳先生、董事江义福先生、美国H2 PowerTech LLC 首席执行官Mr. Harol Koyama,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双方战略合作正式达成。

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署为契机,阳氢集团和捷氢科技,将在非道路氢能应用场景的产品开发、商业推进和资本合作等方面,全力推进以下主要项目:

一、分布式加氢站:

利用甲醇重整制氢技术“即产即用、用氢不见氢”的技术特点,彻底解决氢能运用的储运痛点,用“储运甲醇”的途径,来替代“储运氢气”;并运用高度集成化的货柜式加氢站,实现高效灵活布置,打破氢能产业链瓶颈,实现生态链闭环。

二、分布式发电:

阳氢集团的新一代甲醇重组制氢技术,结合捷氢科技的主力氢能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可组成 100kW、1MW、10MW 等规格,满足多个终端应用场景的甲醇型氢能燃料电池“冷热电联供”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清洁低碳的主动电源或备用电源领域。同时可扩展到船舶的甲醇替代柴油电力续航领域。

三、氢能轻型车:

阳氢集团基于“甲醇重整制氢技术”的灵活供氢方案和安全可靠的“换罐式”常压固态吸附储氢技术,结合车联网智能模块和管理系统,与捷氢科技的轻型氢燃料电池动力单元相结合,可以实现零碳排放的城市个人出行、物流、配送等多个轻型载具场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