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羿弓氢能获雄韬股份等数千万资金加持

日期:2022-07-07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7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羿弓氢能 雄韬股份 氢能源

2022年6月,上海羿弓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羿弓氢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融和九智碳中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下称“融和九智基金”)、广东宏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宏升投资”)、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雄韬股份”)等产业资本完成,这也是羿弓氢能自成立以来的首次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羿弓氢能新产品研发、丰富产品线,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交付量。

羿弓氢能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氢气制备、储运、加注、回收等环节氢气压缩机的自主研发,致力于突破“卡脖子”技术,公司全球首创“液驱+隔膜”设计方案,兼具液驱、隔膜式压缩机优点,是氢气压缩机领域的创新领跑者。凭借业内罕见的强大研发“天团”与坚持正向研发、自主创新的决心,经过3年多的潜心钻研,厚积薄发,公司已经申请30余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羿弓氢能独创的“液驱隔膜式”氢气压缩机,在压缩过程中有效保证气体绝对洁净,单级压缩即可实现大于10的压缩比;适应“频繁启停、冷态开车、带载启停”的加氢站特殊工况;可通过驱动、增压单元多级串并联,实现超大排量需求;可通过多级增压,实现超大压比需求;组件更少,维修便利性高。目前,公司已上市加氢站用45MPa、90MPa压缩机,管束车充装用22MPa压缩机等多款产品,安全性、可靠性、灵活性、经济性具有显著优势。

依托于四大核心技术,羿弓氢能产品均采用全新设计方案,用新型驱动方式代替传统隔膜式压缩机复杂的机械传动机构,有效避免了机械传动部件和活塞环的磨损、老化问题,大大提高了传动效率。产品组件数量较传统方案减少约20%,结构更紧凑,撬装体积占地面积仅为同类产品的50%,非常有利于油氢混建站的灵活布置。整机采用模块化集成的方案对整机进行布局设计,只要更换一个组件即可在1个工作日内由45MPa升级为90MPa,亦可灵活实现反向切换,为业界仅有。产品所有泵、阀、膜片等核心部件具有全自主知识产权,不依赖于进口;产品可实现分模块进行检查和维修,辅以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运维平台,易于实现对产品的远程在线诊断和运维,后续使用过程中运维费用可降低50%以上。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