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河南省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调研濮阳氢能产业

日期:2022-07-07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氢能 氢能产业 中原油田

7月4日至5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带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莅濮调研氢能产业发展情况。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高红,市领导徐慧前、黄守玺、周锋、王秋芳,中原油田领导孙喜新,市政协秘书长王光献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中沁泰康科技能源集团(濮阳)有限公司、中原油田氢能产业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听介绍、看产品、问技术,详细了解氢气制取、储运、供给、氢能电池电堆制造、氢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对濮阳市大力实施“换道领跑、优势再造”战略、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震宇指出,氢能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发展前景广阔。在氢能产业发展上,濮阳市委、市政府下真功、出实招,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抢占先机、超前布局,可以预见濮阳氢能产业发展未来可期、大有作为。濮阳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撰写的关于氢能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见证了濮阳市政协扎实开展调研活动、精准建言献策、积极履职作为的责任担当。

张震宇表示,总体来讲,氢能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产业链长、跨多个行业、用途广泛,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一个关键路径。但是,氢能产业嵌入环节很多,全产业链技术错综复杂。他建议,濮阳市选择两三个重点突破口作为切入点,依托传统的石油炼化和化工行业优势,以及中石化的新能源绿氢项目,再加以政策引导,引进一些技术和人才,抢占发展先机,把产业能力建立起来,在一定时间内形成差异化竞争力,走出一条具有濮阳特色的氢能源发展道路。

张震宇说,通过两天的走访调研和座谈,明显地感受到濮阳近年来城市的整体面貌日新月异,干部群众迸发出昂扬向上的朝气和干事创业的热情,相信在新时代濮阳精神的正确指引下,濮阳市一定能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围绕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换道领跑、优势再造”战略”,创造出濮阳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政协主席徐慧前主持座谈会,对省政协调研组莅濮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市政协将对省政协调研组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将报告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出一份高质量调研报告,优质高效完成省政协交办的工作任务。同时, 市政协将把氢能产业作为一个长期跟踪的课题,跨年度办理,使这个产业在濮阳健康地发展。也希望省政协继续关注、支持濮阳氢能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省市两级共同努力下,加快推动濮阳在资源枯竭型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上,副市长黄守玺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王秋芳对市政协氢能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情况及调研成果进行了说明;省政协调研组成员站位全国,并结合我市氢能产业发展,从政策、产业、科技等不同角度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