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四院士做项目顾问!深企探路海上浮岛风电制氢

日期:2022-07-05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5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岛制氢 风电制氢 制氢

近日,深圳市海斯比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船级社深圳分社共同签署了《浮岛式海上风电制氢储氢一体化项目》的合作协议。

浮岛式海上风电制氢储氢一体化是指在超稳定的浮式结构 ( 浮岛 ) 上安装风力发电机,风机输出的电力经由微网整合供给电解槽,电解槽输出的氢气规模化地储存于储氢罐中,并由专业的运输船运离。

签约仪式上深圳市海斯比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军董事长表示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中小型船艇供应商,海斯比的船艇产品已获得市场的广泛赞誉。此番与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船级社深圳分社在浮岛式海上风电制氢储氢一体化项目上达成合作更是新能源市场对海斯比新推出的移动浮岛产品的肯定。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平洋董事长首先表达了对海斯比业务能力的认可,并希望深能源通过与海斯比在前沿能源项目上开展精诚合作,借助海斯比在海洋装备领域上的专业性,共同探索绿色能源,尤其是氢的新质新形态,解决新能源的结构性问题。

中国船级社科技委杨清峡副主任表示浮岛式海上风电制氢储氢一体化项目为能源及海洋产业链提供了一个创新舞台,中国船级社会在浮岛式海上风电制氢储氢一体化的总体方案,储运安全,风险分析 / 评估,以及规范 / 标准制定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确保项目的顺利落地。

浮岛式海上风电制氢储氢一体化项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陈十一院士,中国工程院杜善义院士、沈国荣院士、李华军院士,中国能源研究会周大地副理事长,以及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屈强会长作为项目顾问。特邀项目顾问及其带领的团队所精专的领域涵盖了包括系统可靠性、储氢罐、材料防腐、结构轻量化、智能微网、空气动力效率、数字化仿真、海洋结构安全与监控、能源政策与经济、海洋工程政策等方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