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瑞典港口宣布合作引进氢气

日期:2022-07-01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1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供应 瑞典港口 绿色氢气

7月1日消息,6月30日公布的一项新合作计划旨在整合瑞典斯德哥尔摩诺维克港的加氢站,目标是使其成为瑞典最“气候智能和可持续”的港口。

斯德哥尔摩和CMB港口。科技公司寻求在斯德哥尔摩诺维克港建立一个主要的氢合作项目,通过投资这些公司可以在港口附近建造一个加氢站,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转化为氢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第一阶段,合作伙伴将寻求将港口车辆转换为使用绿色氢气,计划2023年第一辆氢燃料码头卡车在港口投入运营。

两家公司表示,该港口的氢能项目将构成整体发展的一部分,以使用更清洁的燃料进行陆上运输和航运,从而有助于实现到2030年将化石燃料从运营中淘汰的更广泛的气候目标。

斯德哥尔摩市长Anna Knig Jerlmyr评论道:“氢将在陆地和海上向无化石燃料运输的转变中发挥关键作用。因此,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与CMB.TECH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推动氢的发展。”

“这完全符合斯德哥尔摩港口到2030年实现无化石燃料运营的雄心勃勃的环境目标。”

CMB。科技公司希望利用其海事经验进行该项目。该公司于2022年5月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宣布,“第一艘氢动力拖船”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

招商银行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萨弗里斯。“能够在新的货运港斯德哥尔摩诺维克与斯德哥尔摩港口建立这种合作关系是一件愉快的事。”

“这是我们在瑞典合作的第一个港口,我们希望能够利用我们在柴油转氢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做出贡献。这为进一步将斯德哥尔摩诺维克港发展成为气候智能港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