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中集集团董秘吴三强:聚焦绿色转型 探索装备制造业智能升级

日期:2022-07-01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1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集团 氢能 绿色转型

近日,中集集团董秘吴三强介绍了公司规模、性质、企业文化、主营产品和经营状况:

中集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制造及服务供应商,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和招商局集团为本集团的前两大股东,公司保持无实控人的混合所有制的现代化公司治理结构。公司业务紧紧围绕物流及能源两大主题,包括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及食品装备、物流服务、海洋工程、空港设备等,在各自细分行业保持行业龙头地位,打造出20多项世界冠军产品,以上主要板块贡献本集团总营收超90%。作为一家为全球市场服务的多元化跨国产业集团,中集合并报表超过700家子公司,在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区拥有300余家成员企业及3家上市公司。2021年,7万优秀的中集员工,创造了约1637亿元的销售业绩,净利润约66.7亿元,净利润以及经营现金流均创下历史最佳业绩。

在清洁能源装备及技术上,中集集团前瞻性布局清洁能源赛道新技术、新业务,构建可再生能源领域装备及服务生态圈,目前已形成氢能、海上风电、储能等赛道组合,助力国家能源战略。在减碳解决方案上,本集团利用天然气全产业链装备布局优势,加速推进内河、海运船舶油改气业务的发展,为传统交通运输行业提供高质量、低污染、高效率的综合解决方案,循环载具在新能源、家电、大宗商品等领域以循环包装的方式进一步批量替代传统一次性包装等,践行绿色循环经济理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