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中集集团:氢能是集团首要布局战略之一

日期:2022-07-01    来源:证券之星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集团 氢能 氢能产业

中集集团近日在一份公告中介绍了氢能战略及储氢瓶研发情况:

问:中集集团氢能战略业务规划和布局是怎样的?氢能业务在中集集团中的战略位置如何?

答:2022年,依托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客户和资源优势,公司持续推进在氢能全产业链制储、运、加+应用各细分领域关键装备和服务的布局,并积极探讨制氢相关领域的机会。制氢方面,除了与鞍钢合作启动焦炉煤气联产制氢,未来将积极探索海上制氢相关业务。中游储运方面,公司拥有液氢储罐、液氢运输车等核心装备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最新研发的液氦罐箱填补了国内液氦储运产品的空白。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打造加氢站的EPC工程。下游应用方面,中集正积极探索和布局多元化应用场景中的机会,如氢能商用车、氢电储能系统等。在交通领域,氢能商用车有望成为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新蓝海,中集旗下车辆等各相关企业均在积极研发氢能搅拌车、渣土车、摆渡车等各类氢能商用车及物流装备。目前中集集团打造出“冷链物流”、“清洁能源”、“绿水青山”、“乡村振兴”新兴战略业务组合。其中“清洁能源”的布局就包括氢能、海上风电、储能等赛道组合,是集团的首要布局战略之一。

问:公司目前的IV型储氢瓶建设进展如何?设计产能多少?

答:公司IV型储氢瓶产线正在加快建设落地。公司旗下安瑞科与HexagonPurus的氢能合资公司中集合斯康已于今年3月与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政府签订投资入驻协议,在石家庄开建氢气瓶生产线,产线最终设计产能为10万只。产品组合将包括用于公路车辆、铁路和船舶应用的氢气瓶及供氢系统。本次石家庄工厂主要建设新的复合材料氢气瓶、供氢系统以及用于交通领域的氢气瓶的生产线,未来将具备III型和IV型氢气瓶的生产和系统组装能力,致力于成为面向中国和东南亚市场的35Mpa及以上(含70Mpa)的复合高压氢气瓶的高度自动化生产设施的标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