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聚焦氢能源!斗山创新与中国商飞达成合作协议

日期:2022-06-29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6/2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斗山创新 中国商飞 氢能源

近日,经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公司)和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斗山创新)友好协商,达成相关合作协议。上飞公司与斗山创新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聚焦氢能源,共同开展相关试验研究,探索氢燃料电池系统技术与应用从制备端到应用端的产业发展模式,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国策。

双方将在绿色航空动力领域,着力推动航空氢燃料电池应用技术与标准的发展与建立,开展基于氢燃料电池的混合动力系统研制,推进氢燃料电池动力飞行器适航符合性验证体系的建立。在绿色产业园区方面,推进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等技术的发展和集成应用。后续双方将基于合作协议,迅速启动和开展相关业务,促进业务的实际开展。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1950年,作为中国商飞公司的总装制造中心,拥有大型飞机总装能力、成熟的部件对接技术、国际规范的测试和校验设备、可靠的人力资源和质量保证体系。承担着国产支线飞机ARJ21和干线飞机C919的总装制造任务,肩负着中国民机发展的重要使命,并将努力发展成为世界民机领域一流总装制造企业,最具效率、最值得信赖的航空总装制造商。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也是一个拥有126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斗山在全球38 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总数达36,400 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80 亿美元。

斗山从1996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设立工厂的子公司包括斗山工程机械,斗山叉车,斗山机床,斗山山猫机械,斗山液压,斗山电子,同时在北京,上海,深圳有个子公司的中国总部及全资法人。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