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6月27日​】

日期:2022-06-2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6/28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车 氢燃料商用车 氢能市场

政策法规

1、成渝氢走廊受到强烈关注

6月20日至23日,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开展川渝能源保障一体化建设专题调研。成渝氢走廊备受关注。根据成渝氢走廊的建设规划,以成都、重庆为核心枢纽城市,串联节点城市,形成一条氢能创新、应用、供应的走廊,创建以中远途、中重型商用车为引领的示范应用场景,为区域的高质量发展输送强劲动能。

2、氢能车试点将启!交通部等四部门发文力推!

6月24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联合发文,提出积极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运输工具。依托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有序开展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可再生合成燃料车辆、船舶的试点。推动新能源车辆的应用。探索甲醇、氢、氨等新型动力船舶的应用。

行业走势

1、日本欲成为全球首个“氢经济体”

据外媒消息,日本正在下大力气研发和推广氢能,这不仅仅是为了实现气候目标,同时希望成为全球首个氢经济体,并引领全球市场。目前,除了应对气候危机和俄乌战争的影响,日本的能源策略更倾向于创建“氢能社会”,所确立的氢能基本战略是要在2030年的能源结构中将氢能源的使用占比提高。

2、绿氢到2030年在所有国家均比蓝氢更具竞争力

彭博社近期推出的报告说,到2025年,中国和巴西将先后达到绿氢与蓝氢平价的临界点。到2030年,绿氢在所有国家均比蓝氢更为廉价。报告说,得益于廉价的电解槽,中国将在2024年成为第一个达到绿氢与蓝氢平价临界点的国家,其成本届时将比世界其他地区低73%。巴西由于陆上风电价格低廉,将成为第二个达到临界点的国家,该国可能会最早在2025年将绿氢成本降至每千克2美元以下。

企业动态

1、康明斯联手寰球工程深化绿氢领域技术合作

6月24日,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与康明斯新能源动力业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探索绿氢领域技术合作,推进PEM电解水制氢技术应用,并开发不同应用场景下PEM电解水制氢整体解决方案。

2、福田与博世、亿华通等成立氢能公司

6 月 23 日,福田汽车公告称,拟与博世创投、亿华通等共同出资成立北京卡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5 亿元。其中福田持股 65%。新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纯电和氢燃料商用车等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相关整车租赁、数据等产业生态业务。

3、飞驰科技首批20辆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即将上牌运营

近日,刚落户天津港保税区不久的天津天驰汽车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企业销售的首批20辆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即将在荣程集团上牌并开始示范运营。天津天驰汽车有限公司是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津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美锦能源整个氢能产业链上的整车制造企业,飞驰科技是国内中小商用车企业转型新能源的重要代表。

国际视野

1、阿联酋代表团将赴德国商讨氢气等清洁能源合作

阿联酋政府官员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马斯达尔石油公司(Masdar)的代表于6月28日前往德国,就氢气和清洁能源举行会谈。阿联酋能源部副部长Sharif Al Olama说:“此次访问旨在建立两国间的可持续合作机制。”阿联酋正试图成为世界前列的氢气供应国。今年3月,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与德国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和联合研究协议(JSA),加快清洁氢合作。第一批货物可能会在今年运出。

2、挪威氢能中心计划获得1.48亿挪威克朗赠款

6月23日,一家斯堪的纳维亚合资企业宣布已从美国金融公司Enova获得1.48亿挪威克朗(1480万美元),以在挪威建立一个氢中心Agder。该工程由两个阶段组成,最初的20MW电解槽容量将达到每天生产8吨氢气的能力。第二阶段计划于2027年投产,容量计划提升至60MW。两家公司表示,除了氢气生产能力外,该设施还将设立一个氢气配送中心,以航运业为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