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稳石氢能“掘金”固废垃圾制氢

日期:2022-06-28    来源:业界

国际氢能网

2022
06/28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稳石氢能 制氢 氢能企业

固体废物资源化程度低,全球每年仅约20%固体废物可实现资源化,而其余的80%进行废物处理(如填埋和焚烧),传统固废物处理方式会产生巨大的环境污染,每单位废物焚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甚至高于燃煤电厂,并且向大气层中释放了二恶英等有害化学物质。因此,综合利用固体废物,实现资源化和无害化,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

稳石氢能针对国家的战略需求,从固废垃圾处理技术和核心装备上支撑,全新一代的Wenstone Reformers?(WSR?)一经问世,迅速从其他技术中脱颖而出。WSR?专利技术采用基于水蒸汽热解的多级重整工艺,以经济、高效和可持续的方式分阶段从所有类型的废物和生物质中生产绿色氢气及其他清洁气体(纯度可达99.999%)。可用于运输、电力、热能和工业领域。

WSR?的商业化优点具体可概括为以下8组数据。

3-4x|生产3-4x的能源

据统计,国内固废垃圾处理主要以填埋、焚烧和堆肥为主。焚烧方式占比38%左右,焚烧废物以产生蒸汽,然后可用于发电。该过程不仅对环境有害,释放包括二恶英和呋喃等危险化学物质,而且能量转化效率很低·。

稳石氢能的WSR?技术使用蒸汽热解重整工艺,由于其中独特的循环热能工艺,该过程可以从相同的废物原料中源源不断产生氢气,从而产生三到四倍的能源,每吨垃圾与氢气的转化率高达12%。

+823%|多创造823%的收益

稳石氢能一直在改进和优化核心WSR?技术,从而以更低的运营成本获取更高的产能。传统的W2E焚化炉垃圾发电,1吨干燥后的垃圾可燃烧发电300kWh,据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垃圾发电上网电价为0.65元/kWh,1吨垃圾的处理收益约195元。而应用WSR?技术,1吨垃圾可制约30kg氢气,收益可达1800元,高于传统焚烧处理方式9倍有余,多创造高达约823%的收益。

-90%|显著减少90%碳排放

据统计,全球95%氢气制取使用蒸汽甲烷重整,该过程消耗化石燃料(天然气)来产生氢气,从而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样,全球大多数废物都是使用填埋和焚烧处理,过程中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稳石氢能的WSR?可以完美取代这两种高二氧化碳排放的技术,经RedCert审核员认证,WSR?为净负二氧化碳排放的工艺,可显著减少90%以上碳排放。

+743%|全球对绿色氢气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

近期,国际能源署发布题为《2050年净零排放:全球能源部门路线图》的报告,指出2050年全球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将需要大约5.2亿吨的低碳氢气。而目前全球氢气年产量约为7000万吨,其中灰氢占比约95%。绿氢产业消费量将每年增长743%至年产5.2亿吨。

-88%|生产氢气的耗电量减少 88%

WSR?技术利用废物内部的潜在能量来生产氢气,在启动后的正常运行期间基本上不需要外部能量。产生1公斤氢气的电力不到7kWh,比电解水技术能耗低8倍以上。

0|不产生灰烬

据统计,国内固废垃圾处理主要以填埋、焚烧和堆肥为主。焚烧方式占比15%左右,焚烧废物以产生蒸汽,然后可用于发电。该过程不仅对环境有害,释放包括二恶英和呋喃等危险化学物质,而且能量转化效率很低·。稳石氢能的WSR?技术使用蒸汽热解重整工艺,由于其中独特的循环热能工艺,该过程可以从相同的废物原料中源源不断产生氢气,从而产生三到四倍的能源,每吨垃圾与氢气的转化率高达12%。

all|处理各种废物原料

稳石氢能WSR?可以使用多种不同的废物原料生产氢气。例如,WSR?技术可以处理生物质,包括厨房垃圾,所有类型的家庭和城市固体废物,工业废物,包括污泥,塑料和橡胶以及农业废物。实际上,所有类型的废物流都可以由Wenstone Reformers?加工成富氢合成气,直接用作天然气替代品,进一步精炼成氢气和生物燃料,或用作燃气轮机的燃料以产生基本负荷的电力。

250KW-400MW|采用模块化设计和施工原则,更易于构建稳石氢能的垃圾制氢设备采用可扩展的WSR?塔设计,可以灵活的添加或减少模块,以轻松实现最佳容量。WSR?设施可以满足250kW到400MW功率需求,因此可以应用于各种不同的场景,从小批量家庭垃圾到大型市政和工业应用的废物处理,模块化的WSR?设备均可轻松实现。

稳石氢能CTO曹炬表示:“假设一个加氢站一天供应氢气1吨,建一个日处理300吨左右的有机固废气化制氢项目,每天可生产10-20吨的纯氢,相当于用一个规模不大的有机固废气化站,可以供应多达二十座加氢站使用,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量。WSR?装备现在已经非常成熟,我们在欧洲多国已有成熟的商业化项目示范,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国家的重点研发计划,加快固废制氢技术的工程化和市场推广。“随着稳石氢能的核心技术的不断完善和优化,WSR?的优势将继续增长,垃圾制氢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因为这个世界越来越重视清洁、低成本的脱碳能源,关于你我,也关于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